第P07版:莆田专刊/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碧桂园入莆 首选仙游市场
□莆田楼市·购房问答
入口处设屏风丰富房间装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楼市·购房问答

 

买房卖房,有问题,找“购房咨询”。参与方式:1.拨打热线968111、18059973208;2.加入海都莆田·房产专刊QQ群(群号:147011879);3.关注本报莆田版新浪微博:@海都莆田新闻;4.发送短信至18059973208。

购买别人自建房遇拆迁难获补偿

秀屿区欧先生:我在老家买了一套房子,是我亲戚用自家地建的,按照批准共建了四套,我买了其中一套,我们只是签订了购房合同,这样的合同有没有法律效力?我是同镇不同村的户口,要是遇到拆迁,我会有补偿吗?

答:这种情况,要是遇到拆迁,你亲戚会有补偿,但你没有;不过,你可以在购房合同中约定“如遇拆迁时,补偿怎么分配”的情况。这样,到时候也会受到法律的支持。

公积金暂难续交可自己先垫付

城厢区叶先生:几个月前我换了新工作,公司合同中约定每月缴纳公积金,但由于公司财务原因导致从8月份开始到现在都还没交公积金。而我已经签署了购房合同,需要公积金贷款,但由于公积金还没续交无法贷款,请问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做?

答:买房贷款是你跟银行之间的法律关系,银行不会考察你未交公积金的原因;而公司不交公积金属于违法,你可以通过劳动仲裁解决,但这在买房时间上会有所延误,建议你查明无法缴纳的原因,在可能的情况下自己先行垫付。

无房产证房拆迁或只有现金赔偿

仙游县张先生:我在2010年建的房子,但没有房产证,现在要拆迁了,是否可以分到房子,如果政府只给钱不给房子,我该怎么办?

答:拆迁房子一般是可以分到安置的房子,如果没有房产证,要看政府的补偿规定,但政府有权确定拆迁方案,如果方案只是给货币补偿的话,那也就只会根据方案进行补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