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车追尾 榕三环快速成龟速
女子酒醉 他行不轨
赌博输精光 男子怒砸麻将馆
撤时没拍照 险些变全责
本周四 一起去看交通智控中心
头发被做坏 女子怒砸美容店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撤时没拍照 险些变全责
交通事故后,他拍照了,她没拍照,在快处中心认定责任时,他只提供有利自己的照片;民警提醒,车主要核查对方身份
 

N见习记者 陈恭璋 本报记者 黄孔瑜 文/图 通讯员 榕警鼓 交巡

本报讯 今年7月份,福州第一个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快处中心”)正式投入运行。眼下,第二个快处中心也已经运行数月,第三个已在建设中。

“小事故快速处理”逐渐成为市民的习惯,但在快处过程中,有些车主没留对方电话,有些车主没有现场拍照,险些造成自己的损失。

撤时没拍照险些变全责

昨日上午10点左右,福州杨桥路上,车牌为闽AWW916的小车与闽AJ3010的小车发生刮擦。其中,驾驶闽AWW916的是一名女司机,对方是一名男司机。随后,两人共同前往鼓楼快处中心处理该事故。

两司机就事故过程描述产生分歧。女司机说,她当时按道行驶并且在前,是位于后方的小车撞上,责任在后方;但男司机则称,当时他也是正常行驶,但边上有其他车辆超车,他避让不及才撞上前车。

双方各执一词,民警就要求双方出示现场图片。但女司机说没拍,而男司机则掏出手机,但只提供两张照片,一张是包含两车的现场图,一张是两车刮擦处图片,均没有拍下事发时两车的道路标线。

据了解,在快处中心定责只有两种:一、一方全责,一方不负责;二、双方各负半责。像这种情况,两车司机各执一词,照片又无法反映实际情况,往往是双方各负半责。

但民警没有轻易下定论,拿过男司机的手机后,在照片库内细看事故照片,再一划,又蹦出一张现场照片。而这张照片清晰地显示着,事故发生时,男司机驾驶的车辆压线。这时,民警指着照片对男司机说:“你压线了,过错在你,应该是你负全责。”

事后,民警说,这起事故中,男司机是个老司机,对交规很熟悉,为此就只提供对自己有利的照片。

警方提醒事故双方离场时要互留电话

昨日,快处中心民警介绍,发生交通事故后,符合以下条件的车辆必须自行撤离:仅造成车辆损失,不涉及人员伤亡,车辆能够自行驾驶移动,各方车辆均在我省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商业险。应撤离而不及时或拒绝撤离的,警方将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并强制拖车。

事故车主在撤离前必须做到以下两点:一、自行拍照。照片需注意,要从被追尾车前面拍一张全景图,从追尾车后部拍一张全景图,拍一张相撞部位图,拍一张被撞落至地面的散落物图。照片必须包含双方车辆车牌号、事故车辆所处道路的标志、标线。二、双方车主在离场前,要留下对方的姓名、联系方式,要仔细核查对方的驾驶证信息、行驶证和身份信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