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版:生活/美食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优雅光棍炼成术之食材篇 立冬,开怀食肉
“茶酒香论坛”在香港举行 袁仁国主讲中国白酒文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茶酒香论坛”在香港举行 袁仁国主讲中国白酒文化

 

日前,“茶酒香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召开,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论坛上盛赞中国白酒文化,呼吁中国白酒业更应着眼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国白酒文化在世界文化之林中独领风骚。据了解,此次论坛由香港精英文化艺术研究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及香港茅台之友协会青年委员会携手举办,邀请了茗茶、品酒、沉香三个领域的代表人物担任主讲嘉宾。

“酒早已超出它作为一种饮品的自然属性,成为一种文化现象。”袁仁国认为,每一种风格独特的美酒背后,都镌刻着丰富多彩的历史和文化记忆。据袁仁国介绍,茅台酒独特的酿造方式是对中国农耕文明精髓的良好传承,茅台在不断创造中国白酒历史辉煌的同时,也构筑起了包涵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质量文化、健康文化、诚信文化、融合文化、营销文化、生态文化、创新文化、责任文化等丰富内涵、异彩纷呈的国酒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具体传承,也是一代代国酒人创造性的物质实践、精神实践相互发酵、升华积淀的结果。

袁仁国呼吁:中国白酒应大力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心聚力将中国白酒打造成为“世界饮料”,将博大精深的中国白酒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与时俱进,不断焕发勃勃生机。 (小合)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