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的衣服给你穿!”
5块钱剪个头依伯依姆排队候
小俊男已回校
理发师纷纷“抢订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衣服给你穿!”
天冷了,福州儿童福利院又开始为衣物紧缺犯愁;本报今起推出“冬日送暖”活动,捐出您家中闲置的衣物,传递一份爱和温暖
由于缺衣物,天气一冷,福利院的老师就得仔细统筹,保证孩子们都不受冻
 

开栏的话

半个月前,福州鼓山上一对老夫妇由于腰椎间盘突出,两万多斤地瓜运不下山。24个家庭走进他们的田地,亲手挖出并买

走所有的地瓜。事后,大家在QQ群上热议:参与到这件事中,既帮助别人,又给孩子爱的教育,内心非常快乐。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活动,让大家“一起来”。

由此,本报开出“一起来”栏目,邀请读者参与,您可以成为新闻事件的亲历者,也可以成为帮助别人的志愿者。本期我们推出“我的衣服给你穿”专项活动,为0~14岁的福利院孩子提供冬衣。如果您愿意加入我们,请致电968111,我们的接头暗号是“一起来”!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包华

17岁的刘芳在福州儿童福利院长大,现在在一所中专读学前教育专业。她有两双鞋,夏天一双凉鞋,冬天一双运动鞋。前几天,她又多了一双新皮鞋,是已经工作的黄秀买给她的。刘芳舍不得穿,收起来等过年再拿出来。

福利院人多衣少

黄秀和刘芳一样,都有残疾,很小就被家人抛弃,进了福利院。黄秀比刘芳大6岁,两人感情很好。黄秀初中毕业后在一家餐厅当服务员,平时生活节省,但每次回福利院,总会带些衣物和玩具,有自己买的,有收集来的。“外人很难理解福利院里的孩子们分到衣服和玩具时的那种激动和开心”。

截至上个月底,福利院登记在册的孩子有311名,90%以上的孩子都多少有点残疾。他们每个月领取500多元的低保金生活,最大的支出在医疗和伙食两方面,至于衣物、娱乐和其他的生活需求,都尽量压缩。在这儿,老师教育孩子们“节俭”,包括珍惜衣物和玩具,以便传给更小的孩子。

冬天福利院衣裤鞋袜的需求量大增,老师们要考虑每个孩子的身形、已经有多少衣服、还需要增加哪种厚度的衣服,对衣物进行统筹分配。工作人员、老师和已经步入社会的大孩子们尽力筹集,衣物仍有较大的缺口。遇到阴雨连绵的天气,孩子们有时连换洗的衣服都没有。

孩子纯真的语言感染上千人

与此同时,有众多家长致电本报表示,孩子的衣服大都只穿一季,家中大量的童装闲置,不知道如何处理。在本报公众服务中心的亲子QQ群上,主持人讲述了福利院孩子的困境,一名孩子留言,“那我的衣服给你穿!”孩子纯真质朴的语言,感染了上千名群友。

今日是立冬,本报联合福州儿童福利院推出“冬日送暖·我的衣服给你穿”系列活动,让衣物传递这份爱和温暖。“我的衣服给你穿”,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背后是旧衣物清洗、消毒、分拣、装箱的繁琐过程,我们需要大量的志愿者和相关行业的企业加入我们,让爱心更专业。如果您能帮上忙,请致电本报热线968111联系我们。

征集令

我们急需:

1.0~14岁的儿童冬衣,包括衣裤鞋袜及围巾、手套等,要求清洗干净,八成新以上;

2.大量的婴儿尿不湿;3.婴儿食品,如奶粉、米糊等;

4.各个年龄段的玩具、文具以及书籍等。

到这捐赠:

1.即日起至11月10日,市民可将以上用品送至本报前台。接收时间:每天8:30—17:30。地址:鼓楼区华林路84号海峡都市报一楼前台。

2.11月9日—10日(本周末),鼓楼区有以下4个捐赠点:华林路216号益力城I区门口;华屏路北江里8号金冠花园大门口;琴湖路38号融侨二区大门口,省体北门对面;江厝路70号省直湖前小区门口。以上4处的接收时间为9:30—16:00。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