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的衣服给你穿!”
5块钱剪个头依伯依姆排队候
小俊男已回校
理发师纷纷“抢订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块钱剪个头依伯依姆排队候

 

N栏目主持 张颖珍

这个理发店位于福州台江区红庆里25号。店主倪美仙说自己的店就是个“古董店”,店里除了一面大镜子,一张与她同年岁的理发椅,一台收不到闭路电视的电视机,就没其他东西了。

在倪美仙的店里,不论是理发还是剪发,统一5元。倪美仙说,原先只要3元钱,前年房租涨价,才不得不涨了2元钱。虽地处深巷,但倪美仙的好手艺却是“名声在外”,现在,她一天得为20多个老人家剪发。前几年倪美仙搬到火车站附近居住,每天9点才能赶到店里,这时门口的石阶上已经候着不少老人。

虽然客人多,但是倪美仙剪起头发却干净利落,平均5分钟剪一个。有趣的是,剪完头发的依姆依伯常“赖着”不走,“借个场地聊天”。老邻居李依姆说,就算不剪头发,她也习惯了到店里坐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