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菲客轮在中国永暑礁搁浅
日本众院批准设“国安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菲客轮在中国永暑礁搁浅
船上7名船员、无旅客;中国执法船协助脱浅
视频截图
航拍永暑礁(资料图)
菲坐滩仁爱礁的破军舰
 

N中新 央视

据中国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10月21日,由越南海防港驶往菲律宾宿务市的“NONAN 2”轮(菲律宾籍客船、7名船员、无旅客)在中国南沙群岛永暑礁东北方向约7.6海里处搁浅。交通运输部迅速派出海事执法船“海巡21”轮和救助船“南海救115”轮赶往事故现场,守护并协助脱浅救助。

根据相关国际公约和中国海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中国海事管理人员对遇险船舶开展了事故调查和现场监管,同时中国救助船基于国际人道主义前往现场守护并协助脱浅救助。按照中国海事管理机构批准的救助方案,经过三天的现场应急处理,“NONAN2”轮在船东安排的拖轮协助下,于11月3日20时成功脱浅,并于4日14时离开事发水域,前往目的港。

根据央视画面,菲船员最后还打出“感谢中国”的标语。

□链接

菲故意派舰坐滩仁爱礁

1999年,菲律宾一艘破旧军舰在中国仁爱礁非法“坐滩”。曾任仁爱礁菲律宾驻军指挥官的贾安科·塞班今年5月接受法国记者采访时坦言,当年菲律宾登陆舰坐滩是“故意的”,以便让菲律宾驻军拥

有“基地”。菲方说,现在菲律宾军人仍驻在登陆舰上,“那是菲律宾的军事堡垒”。此外,为证明坐滩的菲律宾登陆舰没有废弃,菲律宾军方定期派舰船对仁爱礁上的驻军进行补给。   (环球时报)

永暑礁

南沙群岛的一座珊瑚环礁。距中国大陆约740海里,距海南岛榆林港560海里,隶属于海南省三沙市。地处太平岛至南威岛的中途,西北距金兰湾约250海里。永暑礁呈长椭圆形,永暑礁主礁盘面积约4平方公里,整个礁盘宽约7.8公里,长26公里,面积108平方公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