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民生/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行钱紧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
□简讯
福州将建老字号精品展示中心
新车发动机半月就故障
从夏等到秋 订购电视柜还没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将建老字号精品展示中心
位于原福州大鞋城,已处于准备进场装修阶段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老字号代表的不仅仅是顶尖技艺,更是传统品牌与商业文化的精髓传承,而今福州地区近百家历经沧桑的老字号终于有“娘家”了。近日,福州市老字号协会正式宣告成立,填补了福州地区老字号一直无行业协会组织的空白。

福州市老字号协会秘书长郑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早期福州的老字号企业经营者的理念、产品的市场定位等很多方面都存在很大的问题,不过,近年来整体情况已出现了较大的改观,目前八成以上的企业都摆脱了生存困境。

记者昨日走访三坊七巷时也注意到,聚集在这一带的老字号企业已越来越多,在南后街就有同利、木金、米家船、福州茶厂、永和、青红酒等等,在道山路、澳门路一带,老字号企业也很多,包括老还童眼镜店、大福星、立日有、老卤、老依海等等,一些老字号还开设了两三家分店,其中不少是近一两年才入驻三坊七巷的。

郑航介绍说,福州重视老字号发展,除了打造像三坊七巷等老字号主要平台外,还计划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重点有序推进福州老字号的传承与发展。协会计划在原福州大鞋城建立一个面积一百多平方米的福州市老字号精品展示中心,目前规划已经完成,正准备进场装修。此外,还将制作福州老字号文化的伴手礼,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提高福州老字号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了解福州老字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