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被拐27年 32岁仍是黑户
真让她逮到一辆赃车
偷走原公司半吨电缆 被发现后发短信忏悔
通管道有“神器”更要经验
天冷去哪儿?越南!
U盘作怪电脑老重启
防护网拉起生命保护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被拐27年 32岁仍是黑户
福清警方破获三起拐卖儿童案,并帮被拐人员找到亲生父母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榕公宣 叶兴旺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来福清警方破获3起拐卖儿童积案。3起案件中,3名儿童被拐时间最长的达27年,最短的也有16年。

据了解,福清警方辗转重庆、浙江、福建、四川、贵州5省市,大范围地走访排查、搜集线索,并依靠公安部建立的全国打拐DNA数据库,逐一确认了被拐人员身份,帮助被拐人员找到了亲生父母。

5岁被拐收作童养媳

1986年8月的一天,福清市龙田镇下一村村民施某未满5岁的女儿小芳(化名)在家门口被人拐走,事发后施家人找遍了福清也没有找到女儿下落。因为女儿被拐,夫妻俩在悲伤与争吵中,最终选择了离婚。20多年来,小芳父母始终牵挂着女儿,也一直没有停下寻找的脚步。

今年9月24日,小芳母亲又找到福清警方,希望帮忙查找女儿下落。

福清警方打拐专案组立即对该案进行深挖。由于该女童被拐时间长达27年,专案组组织精干力量对该案的来龙去脉进行了认真梳理,密集开展调查访问工作。民警同时采集了小芳父母DNA血样,并录入到全国公安机关DNA信息库。

10月20日,从福州市公安局传来好消息,小芳父母的血样与2006年在福建省女子监狱服刑的一女子的血样比对成功。之后,民警辗转找到了小芳。

小芳告诉民警,她被拐后被卖到福清市东瀚镇一户人家,被收作童养媳,但这家人常虐待她。16岁那年,她只身一人离开福清跑到福州找工作,在福州火车站流浪多日后,被现在的丈夫李某的姐姐“收养”。成年后,她与李某结婚并生下一子。其间,她因交友不慎贩起了毒品“摇头丸”,后被判刑两年半。虽然自己现在已当了母亲,但因没有出生证明加之“来历不明”,32岁的她至今没户口。

目前,福清警方正积极安排小芳与亲生父母见面事宜,并尽早为其办好身份证。

俩孩子都是被熟人拐走

1996年9月的一天,在福清务工的四川籍余某夫妇,一周岁多的儿子小安(化名)在自家理发店门口被19岁女老乡拐走。随后,女老乡通过另外一对四川夫妻将孩子以6000元的价格,卖给一位在石竹山卖香的老人。近期,小安被福清警方解救。

1997年,暂住闽侯县峡南镇的重庆籍陈某夫妇仅六个月大的儿子小陇(化名)被其工友李某拐到福清。时隔14年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在2011年的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中被外地公安机关抓获。而后警方通过线索,找到已辍学在家的小陇。小陇的养父母称,系从一贵州人手上,以五千多元价格买下小陇并抚养至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