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存话费就送电脑?送出的是十年前旧款机
事发工地建民房未装防护网
超市“没”零钱 创可贴“找零”
舅舅肇事逃逸找来外甥顶包
销售病死牛肉两摊贩被刑拘
中学校长嗜赌诈骗上千万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存话费就送电脑?送出的是十年前旧款机
而要返还话费,难度还不小,每个月必须打完96元,才能拿到30元;联通称,是有人冒名搞促销
所谓免费赠送的平板电脑,已使用10来年了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990元等于一张电话卡、990元钱的话费,外加一台平板电脑?日前,莆田仙游鲤南镇的退休老人林大妈,在当地一场打着中国联通旗号的促销活动中购买了这一优惠套餐,回家之后却发现问题多多。

大妈抽中电脑满心欢喜

11月1日晚7点20分左右,林大妈经过仙游城区大家乐生鲜超市广场前发现,“联通公司”在搞存话费送平板电脑的促销活动。果然,她看到全场都是联通公司的旗号,而台上主持人也不断喊着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优惠,整晚一共要送出6部平板电脑,抽到号码的先得。

“一部平板电脑少说也要两三千元,怎么会白送给人家?”林大妈有些纳闷。这时,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她,他们公司正在搞大型促销活动,只要交990元,就现场送价值近3000元的平板电脑,还送990元的话费以及一张手机卡。林大妈说,家里原本也有电脑,但考虑到孙子上学需要,加上又有如此优惠的活动,她动心了。之后,林大妈果然“抽中”了号码,她按照主持人的要求,排队领取免费赠送的平板电脑。林大妈说,当时自己身上没有带现金,现场工作人员让她刷卡缴了话费,由于没看清楚,说好的990元最后被刷了1000元。而为了保险起见,林大妈还让工作人员当场打开电脑查看,发现电脑真的可以使用。

平板电脑常死机最多只值两三百

回到家之后,林大妈认真检查了这部平板电脑,发现这是一部旧机,只是外壳翻了新。林大妈觉得有些不对劲,第二天上午,她又到当地的联通公司网点咨询此事。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电话卡上确实有900多元赠送的话费,但这些话费并不是一次性返还,而是每个月返还30元,明年9月份前到期,同时还限制每个月96元的最低消费额。

“我一个退休在家的老人,每个月哪里能打那么多话费?”林大妈告诉记者,那台所谓免费赠送的平板电脑速度非常慢,经常死机,而且电源插口也有问题,她感觉自己被骗了,现在懊恼不已。昨日,记者带着林大妈的平板电脑咨询了当地多家电脑店,对方鉴定之后均称,这是十年前的产品,目前最多只能值两三百元钱。

大妈已向警方报案

联通仙游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林大妈办理的这项业务实际上是他们公司最近推出的一款存100元送1000元的优惠活动套餐。不过,她也表示,联通公司并没有推出免费送平板电脑的促销活动,也没有授权任何公司或个人以他们公司的名义开展户外促销活动,这可能是一个骗局。

另据记者调查,当时林大妈刷卡的那台POS机来自晋江市罗山一家名为“八六八”的超市。

目前,林大妈已向仙游当地警方报了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