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存话费就送电脑?送出的是十年前旧款机
事发工地建民房未装防护网
超市“没”零钱 创可贴“找零”
舅舅肇事逃逸找来外甥顶包
销售病死牛肉两摊贩被刑拘
中学校长嗜赌诈骗上千万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人二楼摔落钢筋刺入头颅”追踪
事发工地建民房未装防护网
不少村镇居民认为加装防护网会提高建设成本,而相关部门并不拥有监管的职能
路边的这排在建楼房,没有设置安全设施
 

N本报记者 吴智飞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11月12日,在仙游度尾,一工人在施工时从二楼摔落,正好砸到地上竖起的钢筋,钢筋直接穿入头颅(详见本报昨日P02版报道)。据悉,受伤工人颅内钢筋经过手术已经取出,目前已经送入仙游县医院住院部,进行进一步的观察治疗。昨日,记者来到事故发生地,却发现那里正在建民房,而多家在建设施工时未在外墙加装防护网,此外,石子、沙土和钢筋等建筑材料就随意堆放在马路边。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仙游县度尾镇县道X242工艺区路段,在事故发生现场,记者看到,受伤工人施工的楼房位于县道旁边,楼房是一座五层私人民房,尚在建设之中。但是,由于事故的发生,这栋楼房已经停工,现场并未见到任何一个工人。

记者发现,这个路段有数家民房正在建设之中,民房外墙没有设置任何的安全设施,每家的民房门口随意堆放着沙土、石子与钢筋等建筑材料,一些孩子正在石子堆上玩耍。“工人摔倒是因为没有防护网,这边建房子都没有用防护网,这是很危险的。”当地一个住户李先生说。

但是,有些房主却认为,自己请的工人经验都很丰富,只要小心点就不会发生这种安全事故。“有防护网当然好,但是,建房子不用很久,工人小心一点就不会出问题了。”一个房主说。

仙游县住建局村建站的陈站长介绍,目前,村镇个人自建房的建房质量和安全责任都属于房主个人,政府并不拥有这方面的监管职能。陈站长表示,不少村镇居民认为加装防护网会提高建设成本,这其实是一种短视的行为,因为加装安全防护网提高了整体的安全建设系数。在乡镇安全生产中,各级乡镇公务人员也会劝说在建民房的个人,注意采取一些安全措施,以避免安全事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