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超市平价区火爆
村道不同镇 修路成问题
勇斗持枪劫匪 消防中队班长获“一等功”
屡次酗酒引车祸 骑手被判危险驾驶罪
木兰溪防洪工程水土方案获批
仙游城建固投 前10月破65亿
莆水产品罐头出口 达426万美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勇斗持枪劫匪 消防中队班长获“一等功”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本报讯 今年8月14日上午,一辆从华亭开往莆田市区的公交车被一名持枪中年男子劫持(本报8月16日P8版曾报道)。车上18名驾乘人员的生命受到威胁,司机急中生智将车辆开到华林消防中队大门口。消防战士寻机冲上客车,夺下手枪,将歹徒制服。昨日,莆田市召开“8·14”勇斗持枪劫匪英雄群体表彰大会。

据了解,当时公交车司机蒲建翔将车停在华林消防中队门口时,打开车门,车上17名乘客慌忙下车。华林消防中队中队长黄新新当时正在门口等车,发现异常后,黄新新看到车上一名男子持枪指着司机的头部,不断推搡司机。黄新新冲到中队值班室,按下了警报,并将下来的乘客带到了营区安全地带。中队消防战士对现场进行控制。此时,劫匪情绪激动,用枪指着司机头部,逼其离开座位。僵持4分钟,劫匪将司机从驾驶室的车门退下,打算驾车逃跑。就在劫匪准备挂挡启动车辆时,蹲在车门旁的中队班长赵智春发现劫匪将手枪放置于挡位边上,马上冲上车,一把夺下劫匪手边的枪支,迅速扔出了车外,并顺势拉住劫匪右手,将其拽倒在地。

据了解,省公安厅授予城厢消防大队华林中队一班班长赵智春同志“一等功”,省消防总队授予城厢消防大队华林中队中队长黄新新同志“二等功”,省消防总队授予莆田市公安消防支队城厢大队华林中队“集体三等功”,莆田团市委授予莆田市公安消防支队城厢大队华林中队“五四青年奖章集体”,蒲建翔被评为莆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