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珠宝明年要“抱团”采购
榕外币理财收益率大涨
婚事告吹 拍婚纱的钱差点也泡汤
闽企业家抱团投资艺术品
今年“双11”还火了退货险
闽快递业 连续10月比增超70%
“双11”泉州卖家实力不俗 日寄快件量全国第8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企业家抱团投资艺术品
我省首只艺术品投资基金成立,省内46名企业家成为其首批合伙人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近日,我省首只艺术品基金在厦门正式宣告成立,包括柯希平在内的福建46名企业家成为该基金的首批合伙人。

出人意料的是,46名企业家首期募集的金额只有1个亿,他们投资艺术品还只是试水。记者昨日还获悉,由于对艺术品比较陌生,福建企业家投入的资金不大,还喜欢抱团。

闽富豪出钱北京人运作

记者昨日获悉,该基金背后负责运作的是北京一家拍卖行。

该拍卖行表示,“这只基金的存续期限为6年,投资品种为中国艺术品和西洋艺术品,中国艺术品包括书画、瓷器和中国当代艺术品”,预期年化收益11%~15%。

从基金资金来源看,首批投资者是福建46名富豪,都是省内企业家,多数来自厦门,还有的来自泉州,包括紫金矿业股东之一的柯希平。

每人出资200万

另外,该基金集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首期仅1亿元,这些企业家投资并不大,每人出资只有200万元,相比他们的身家,只相当于“零用钱”。

柯希平之前从未涉足过艺术品投资领域。他说对艺术品了解得不多,但觉得这是一个朝阳产业,今后如果收益理想,会考虑增加投资。

“资金不大,还抱团投资,是福建企业家目前一大特点。”福州一家拍卖行的负责人郑先生说,虽然公开亮相的艺术品基金在省内刚成立,但省内艺术品私募并不少,比如乔丹体育老板与福建多名企业家,委托厦门一家艺术馆,专门投资瓷器,投资额也不大。

记者从市场上得知,福州的机构也一直在酝酿设立艺术品基金,具体设立时间还不确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