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消费/家电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活家电 诠释高端家居生活内涵
双十一期间福州国美销售大幅飙涨
感恩特惠季中博倾情打造 回馈盛宴
免费发放水质过滤器
查询快递警惕手机木马“快递黑手”
苏宁O2O购物节双线飘红月底新店重开迎来年终收官大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询快递警惕手机木马“快递黑手”

 

“双十一”快递量数倍增长,网购后等待送货的消费者经常要查询快递状态,一些手机木马也伪装成快递查询类APP,借机窃取机主隐私信息和偷刷广告流量。日前,360手机卫士最新拦截一款名为“快递黑手”的新型安卓手机木马变种,它运行后会在后台偷偷下载大量推广软件谋取广告收益,耗费机主大量数据上网流量。

“快递黑手”寄生在能够正常使用的快递查询应用中,用户很难发觉异常。但它运行后会强行打开流量开关,偷偷下载大量推广软件以赚取广告费,消耗流量。对于此类木马,受害用户往往是在手机欠费或者拿到手机话费详单后才能发现异常。所以安全专家建议,用户从可靠渠道下载手机应用,及时更新手机安全软件进行病毒查杀;对号称卖家或电商发来的二维码和链接不轻易扫描和点击,以免误装木马或误入钓鱼网站;同时如遇到“退款身份验证”、“卡单”、“掉单”等说法要格外注意,这些都是不法分子的常用诈骗术语。如用户不慎安装非正规渠道的快递查询类应用,可以使用360手机卫士扫描检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