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59.60克拉8300万美元
外交部:中国留日学生见义勇为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ABC没诚意 要抵制迪斯尼?
英65岁王储 未“上岗”已“退休”
□短消息
俄批准中石油投资项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批准中石油投资项目

 

俄罗斯政府13日宣布,批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吉林昊融有色金属集团在俄罗斯的大型投资项目。

俄罗斯政府当天召开外资监督委员会会议,讨论批准一系列外国在俄投资项目。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局长伊戈尔·阿尔捷米耶夫会后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诺瓦泰克股份公司的股权合作获得批准,中石油将收购诺瓦泰克持有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股份公司20%股份。同时,吉林昊融有色金属集团收购俄罗斯地质技术公司的带投票权股份也获得通过。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会议上表示,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将包括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内容,总投资约9000亿卢布(约合281亿美元),是长期且重大的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位于俄罗斯北极地区,是集气田开发、液化天然气贸易、项目融资、工程建设为一体的上下游一体化合作项目。

吉林昊融的合作伙伴俄罗斯地质技术公司在堪察加半岛拥有重要矿产,包括4.3万吨镍矿、1500吨钴矿以及大量铜矿资源。  (新华)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