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怕见女骑士
不敢开车
生二胎,你报名吗?
无车一身轻
行车两怕
跋涉的公交车
模糊地带
拜托好好走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拜托好好走路

 

N老枪(福州·桔园三路)

走路大军中,我对两类人心存余悸。

一类是当街“耍酷”的。有次途经金山大道,遇两位“追风少年”脚蹬滑轮,忽左忽右在机动车道上滑出不羁的航线。我知趣地向左规避,并下意识地放慢了车速。“啪!”一少年突然脚下失控,仰摔在了马路中间,顿时刹车声四起,少年有惊无险,一辆的士和一辆皮卡却追尾了。当时我真想大声训斥他俩:这是大马路,不是炫技的旱冰场!

另一类是跟你“玩阴”的。血肉之躯,惹不起咱可以躲,但总得给车子预留躲闪的时间不是?那天我的车行驶在江滨路,正感觉隔离带的棕榈树养眼呢,冷不丁树丛里却窜出个大活人,差点把我吓晕!幸亏当时车速也就六七十码,否则……我说哥们,横穿马路能不能不这么猥琐?起码也该找个没有遮挡的光明地带吧?你有胆飞蛾扑火,我的小心脏可受不了。

按照现行交规,只要车撞了行人,开车的无论过错与否都得承担相应赔偿,貌似强势的车主,其实也伤不起啊。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