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怕见女骑士
不敢开车
生二胎,你报名吗?
无车一身轻
行车两怕
跋涉的公交车
模糊地带
拜托好好走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模糊地带

 

N阿民(福州·五四路)

上班路上,见一老伯骑着电动车,从对面街哧地滑过斑马线,然后逆行,恰遇一部的士迎面疾驰而来,双方都紧急刹车,好险,车距仅剩一米来宽。的哥从车窗里探出吓得发青的半张脸,厉声呵斥:“怎么骑的,不要命啦!”老伯跨在车上,反问道:“我哪错啦?!”“你逆行,还没错!”的哥气势逼人。

没料到,老伯有点犟,他索性支起电动车挡在的士前,抢白道:“我逆行?你叫交警处理吧,这里没天桥也没地下通道,我进巷道,不逆行,叫我怎么走?!”

说来也是,一侧的巷道离前面十字路口的斑马线有十来米,从对面街进入巷道,要么过斑马线后逆行,要么继续往前行再横穿马路,追究起来,二者都违规。看来,再严谨的交规也存在“模糊地带”,是非叫人犯糊涂。

两人占道争辩,一时造成拥堵。赶上班的都好言相劝。的哥沉默了片刻,讽刺地给老伯竖一大拇指:“依伯,丫霸!”然后踩下油门,缓缓倒后几步,猛打一把方向盘,绕过电动车噌地向前驶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