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怕见女骑士
不敢开车
生二胎,你报名吗?
无车一身轻
行车两怕
跋涉的公交车
模糊地带
拜托好好走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车两怕

 

N笑笑(福州·湖头街)

一个阴雨绵绵的傍晚,白马路与杨桥路交叉口,由北往南的绿灯温柔地亮着,我轻松越过停车线,匀速前行。突然,前挡右侧闪出一道黄,我吓一跳,急踩刹车。“嘭!”我忙打开双闪,下车查看。后面,一辆福克斯亲吻了我;前面,啥也没有;往左看,一位打黄伞的姑娘站在中央隔离栏边伺机穿越,刺眼的红灯她视若无睹。我暗自庆幸:幸好她打的是黄伞。无辜的福克斯车全责。此后,我心里一直有道阴影——每逢过斑马线,总会有行人闯出来的幻觉。

行车在路上,记忆深刻的堵点是洪山桥头。洪甘路往洪山桥的右拐绿灯每次亮起,都过不了几辆车,因为准备直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总是争先恐后地越过等候线,甚至占去一半车道,右拐的车辆必须先直行,绕个大弯才能上桥。曾有几次,我还没拐上桥,对面杨桥路的左拐绿灯已亮,司机冲我直闪灯,紧接着喇叭响成一片。

因为自己行车的感受,我特能理解司机。因此,走在路上,我绝不闯灯。当我骑电动车穿行在机非合一的道路上,我总会自觉往旁边让,因为我只要让一小点,旁边的车就可以通过,它后面的一串车也就不会堵了。

车主行人若都能换位思考,道路一定通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