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赢球请里皮 输球等死磕
中国健美出了世界冠军
□体坛短讯
自传45处不实 出版商为爵爷买单
《私人订制》植入广告超8000万 创冯小刚个人作品纪录
伊一“一姐”难保? 回应:大家别想太多
《怒放》影射汪峰 曾骂自己“真不是爷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怒放》影射汪峰 曾骂自己“真不是爷们”

 

N新娱

本报讯 由滕华涛监制,卢庚戌执导,潘粤明、刘孜等主演的电影《怒放2013》将于11月22日上映。昨日,主题名为“怒放的爱情与梦想”的首映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电影《怒放2013》讲述的是几个充满中年危机的大叔,实现重组乐队的梦想,完成了生命中的一次怒放的故事。导演卢庚戌表示,影片中融入上世纪80年代的崔健、90年代的老狼等人的音乐,片中的角色不少是以朋友为原型,“比如在片中有个叫郑天亮的乐队主唱,被唱片行老板看中了,但老板提出的签约条件是‘只签个人,不签乐队’。”卢庚戌说:“我记得片中的唱片行老板的一句台词是,‘我就把合约放在这儿,你要签,我明儿就帮你出唱片,不签就拉倒。’在片中,郑天亮经过长时间的心理斗争,还是签了合同。”而卢庚戌说,现实生活中郑天亮的原型就是音乐人汪峰,汪峰2000年签约华纳,被迫放弃乐队鲍家街43号,乐队随之解散,“我记得当时他被迫签约后就狠狠地骂自己‘真不是爷们’。”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