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红榜“提速”小区修电梯
小区泳池“休假”积水浑浊
小区健身室业主“化缘”建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红榜“提速”小区修电梯
福州万隆花园一电梯坏了,须业主分担;物业出奇招,用张贴红榜的方式,一周就收齐了维修费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小区没有维修基金,电梯坏了,只得由同一梯位的业主分摊。而物业向业主收钱,往往时间拖得很长。福州西洪路万隆花园一区,物业只花了一周时间就把钱都收齐了。他们用了啥绝招?

近期,西洪路万隆花园一区1号楼的电梯坏了。小区物业福州顺华物业有限公司找了电梯维保公司来检查,发现是电梯的钢丝绳和曳引轮坏了,需要更换。而更换这两个零件,需要1.2万余元,分摊到28户业主身上,每户需出420元。

小区物业将公告贴了出去,就开始着手收钱了。据物业负责人高主任介绍,为了能早点把钱收齐,她和同事周大姐想了一个办法,决定张榜公示业主收费情况。

第二天,一张大红榜贴到了楼道的显眼位置。业主的房号、收费情况以及收费时间,都一一列明。高主任和周大姐挨家挨户通知大家缴费。第一次上门,只有两名业主当场交了钱,高主任在两名业主的门牌号后面打了个钩,并填上了缴费时间。

并不是所有的业主都很积极缴费。有的业主表示,他不坐电梯,想走路锻炼身体,也有一些业主天天盯着红榜看,采取观望的态度。高主任和周大姐继续扫楼,说服业主,“电梯故障可不等人,大家还是尽快把钱交了。”

同时,一些业主也开始劝说邻居。就这样,交钱的人越来越多。大红榜就像一面镜子,照得不交费的业主很难受。一周后,28户业主都把钱交了,物业约了电梯维保公司上门更换零件。维修当天,不少业主特意来到现场,共同见证零件更换全过程。

高主任说,小区没有维修基金,电梯维修只得业主共同分摊。收钱之前,她心里也没底,没想到这么快能将钱收齐,真得感谢小区业主对物业的支持。

有些业主天天盯着看,大红榜就像一面镜子,照得不交费的业主很难受。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