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红榜“提速”小区修电梯
小区泳池“休假”积水浑浊
小区健身室业主“化缘”建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健身室业主“化缘”建成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福州鼓楼区湖头街后县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个空房间内,放着两台崭新的跑步机,还有跳绳、羽毛球拍等运动器材,俨然一个小型的健身房。这些,都是今年7月刚退休、住在社区内的李依伯“化缘”来的。

退休前,李依伯常去体育场馆锻炼。退休后,他发现小区没有场地运动,就萌发了建健身房的想法。

李依伯先去磨社区居委会,终于“化缘”来一个场地——卫生服务站内堆放杂物的小房间。从8月底开始,李依伯每天寻找赞助的企业,并上网寻求帮助。终于,努力开始有了回应。依伯最终选择了没有附加条件的公益基金。“在财政局的网站上看到的,他们在全国选一些小区做公益试点。”李依伯说。

双方很快达成协议,公益基金方提供两台跑步机,外带一些体育器材,后续的管理则由李依伯牵头。“累点没事,能和邻居们一起锻炼身体就好。”李依伯说。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