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政事/深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6座人行天桥 披上红花三角梅
绿化带灌水泥谁搞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6座人行天桥 披上红花三角梅
高架桥和安全岛上,也开始尝试种植红花三角梅,丰富绿化景观色彩
五四路与湖东路交叉路口,红花三角梅开得正艳
屏山公园也种上了红花三角梅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黄启鹏 文/图

本报讯 月初,本报报道了福州街头高架桥、人行天桥上遍植三角梅,成为福州一道亮丽的风景。但有市民注意到,三角梅有紫花、红花之别,福州绿化中以紫花三角梅为主,虽也好看,但略显单调,建议可以效仿厦门,在绿化中多种一些红花三角梅(详见11月1日A54版)。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榕多座人行天桥以及十字路口安全岛上,已种上了红花三角梅,艳丽动人。目前在这些地方,种植红花三角梅还处于尝试阶段,如效果好的话,还将更大力度地推广。

东二环人行天桥已遍植红花三角梅

福州市民刘先生说,“不仔细观察,还很难发现三角梅有红花和紫花的区别,不过用心品味,两种三角梅确实各具特色。”

昨日,记者在福州东二环沿线看到,光明港人行天桥、秀坂人行天桥等多座人行天桥,都已换上了红花三角梅。一团团艳红的花朵,在人行天桥的两侧绽放,煞是惹眼。

记者从福州市绿化工程处了解到,近期,福州已经有6座人行天桥和1座高架桥改种了红花三角梅,包括东二环的全部5座人行天桥和1座高架桥,以及西二环的兴园人行天桥。“红花三角梅刚种下的时候还有些稀疏,近期花朵已经开始较大面积开放了。”相关负责人表示。

五四路口安全岛两色三角梅相呼应

色彩艳丽,是红花三角梅的一大特点。昨天,福州二环路福飞路口靠近屏山公园的一大片绿化带里,红花三角梅开得正艳。而据园林部门介绍,最近他们还尝试在一些路口的安全岛上种植了三角梅桩景,其中就用到了红花和紫花两色三角梅。

在五四路湖东路口,道路两侧安全岛上的三角梅,开出不同颜色的花朵。红花和紫花在路口相呼应,丰富了这一路口的绿化色彩。福州市绿化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市民多种红花三角梅的建议,他们予以了采纳。

“紫花三角梅和红花三角梅,各有特点。交替使用,可以丰富城市色彩,改变单一品种的状况。”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在人行天桥、安全岛等处种植红花三角梅还处于尝试阶段。如果绿化效果好的话,下一步还将更大力度地推广红花三角梅,使绿化景观色彩更丰富、更合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