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取款千元两天后现五张假钞?
为情争吵女子走下闽江 拉得坚决路人救她上岸
货车刮电缆拉断电线杆
与友吵架 男子一怒跳河
男子无证毒驾撞了车 还主动报警求解决
想套手机卡通讯费 80后男子被判14年
鹤林新城百部电梯未挂年检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取款千元两天后现五张假钞?
市民称是从银行ATM取的,但银行方面认为可能是有人调包
保安取出的钱中有三张同号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黄孔瑜 文/图

本报讯 昨日,在福州做保安的江西人肖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称,在福州金山燎原路一银行ATM上取款1000元,两天后发现其中有500元为假钞。而银行方面则称,ATM不可能出假钞。客户已经离开机子两天,无法证明中间是否被人调包。

市民手中5张假钞 3张同号

肖先生介绍,20日早上8点左右,他在金山燎原路的一家银行ATM上取了1000元,“原本想把这笔钱汇给在江西老家的老婆,在填写汇款单的时候,老婆让我下次休假回家时直接带回家。”肖先生说,自己取的这笔钱就一直放在钱包里没动。

22日晚上老乡聚会,肖先生掏出一百元结账,服务员说是假钞,肖先生就换了一张,结果连换了5张,验钞机上验证后都是假钞。“服务员拿着钱验钞的时候,我和老乡们都围着看,服务员不可能调包钱。”肖先生称,自己确定这些钱就是从ATM上取出的,没有被调包。

昨天上午,肖先生将随身携带的5张假钞展示给记者看。记者注意到,5张假钞中有3张为号码相同,而5张假钞的纸质十分粗糙。肖先生称,因为觉得ATM不可能出假钞,所以收到钱的时候,连看都没有看就收到钱包里了。

银行:两道程序验钞 ATM不会出假钞

肖先生说,自己曾怀疑是银行验钞系统坏了。为了证明这点,他还将钱再次往取出的那台ATM里存,但都没有成功。

昨天,记者联系到银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钱已经离开ATM这么多天,中间经过太多环节,很难证明中间没有被调包。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ATM里的钱要经过验钞和复检两道程序,并且有两个人同时监督加钞环节,不可能有假钞。“而银行的验钞机器是非常先进的,仿真度再高的钞票也不可能被错过。所有人工环节是在监控下完成的。”该负责人说,而连续出5张假钞的几率更小。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