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取款千元两天后现五张假钞?
为情争吵女子走下闽江 拉得坚决路人救她上岸
货车刮电缆拉断电线杆
与友吵架 男子一怒跳河
男子无证毒驾撞了车 还主动报警求解决
想套手机卡通讯费 80后男子被判14年
鹤林新城百部电梯未挂年检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鹤林新城百部电梯未挂年检标
福州市质监局称该小区23台电梯年检不合格
 

N本报记者 徐丰 毛朝青

本报讯 “电梯没有任何年检标识,轿厢运行中还晃荡得厉害,老人家都不敢坐。”昨日,市民庄先生向本报968111热线反映,他住在福州三八路的鹤林新城小区19栋,6月份时候小区电梯的年检标识都不见了,难道他们的电梯都不合格?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鹤林新城小区,小区每栋楼配有两部电梯。在19号楼电梯处,记者未发现任何年检标识或厂商合格证明。

记者尝试坐其中一部电梯通往15层,途中电梯明显出现异响,到了9层左右更是开始上下晃动。

记者随后走访了小区14、15、18号楼,发现所有电梯都不见年检标识。而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小区有100多部电梯,绝大多没有年检标识。居民王先生说,几乎每月都要向物业报修几次,基本是大问题不断,小问题从未解决。

昨日,该小区物业榕城鑫物业公司一负责人表示,小区电梯目前正在年检,已经通过审批,下个月将统一发放年检标识。

而记者昨日从福州市质量监督局了解到,今年10月,鹤林新城小区115台电梯中的23台,经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年检认定为不合格。对此,市质监局直属二分局正对小区所在物业公司下达监察指令书,责令其改正。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