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花圃植入广告牌 曝光后仍未移除
隧道扬尘遮挡视线
烂嘴角患者增多咋预防
报料人提前踩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圃植入广告牌 曝光后仍未移除
福州市容局说,10月刚拆过广告牌,随后“阳光凡尔赛宫”地产商又立起40面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本报讯 福州亚兴路上的百米花圃,被插上了40面广告牌,不少绿化遭到破坏,上周,本报曾进行了曝光(详见本报11月22日A50版)。昨日,记者回访时发现,广告牌依然矗立在花圃上。

地产商屡次违规植入广告牌

福州市园林局执法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已到亚兴路现场查看,确认这块地是“阳光凡尔赛宫”地产商的,园林部门无法介入处理,但该地产商还在鳌峰路的公共绿地上建了5面大型广告牌,执法人员限期一周整改,地产商至今未拆,本周将被强拆。

该负责人还说,10月底,执法支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在市区拆除违规的户外大型广告牌,目前已拆除141面,本周还打算拆23面。这位负责人表示,拆违的成本很高,雇吊车、货车,加上请工人,每天的费用要8000元左右,但根据现有的法规,对违规者只能处以几百元的罚款,为此,违规者屡禁不绝;还有些绿地是地产商出资建设的,园林部门也没办法,他建议记者向灯管办反映。

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灯管办广告科的工作人员说,去年,他们巡查时已发现此事,因绿地不在地产商的建筑用地范围,植入广告牌是违规的,两年来他们多次发函给市容局,去年,执法人员曾强拆过,但地产商很快又把广告牌立起来了。

福州市市容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也说,8月,他们收到灯管办的函,当时花圃中只有15面广告牌,10月就被强拆了,但地产商很快又立了40面。此次,接到记者反映后,他们会再次与灯管办沟通,并去现场查看、处理。

【红榜】福州环南二村消防通道垃圾已清理

1.问题编号1311103:多年来,福州晋安环南二村11号楼前的消防通道被当成垃圾堆放点,一堆就是好几个月。接到记者反映后,环南社区立即将垃圾清理了,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正在考虑重选一个垃圾堆放点,不再设置在消防通道上。

2.问题编号1311102:因道路施工改道,福州101路公交车不再停靠“梁厝公交站”,却没有在该站点贴公告,乘客们瞎等了半天。见报次日,福州市公交集团立即在“梁厝公交站”站点、周边的一个招呼站以及公交车的起始点张贴了公告。工作人员说,市民以后若发现此类问题,可拨打公交集团热线电话968803反映。

3.福州西洪路上,多处下陷的井盖已被提起至与路面齐平了。

4.问题编号1311095:福州铜盘路与二环路交叉口附近,高架桥上的花圃已不再滴水。

【黄榜】福州北环西路树上彩灯已拆仍遗留电线

1.问题编号1311105:在福州北环西路的香城健康会所外,5棵行道树挂着30多条彩灯,见报第二天,会所自行拆除彩灯,不过树上仍缠绕着电线。市园林局执法支队表示,将继续督促会所拆除电线。

2.问题编号1311106:半个多月前,福州晋安区火车站附近水泥地面破损,污水源源不断涌出,乘客只能涉水过路。福州城市地铁公司接到记者反映后,随即派施工队在沿线查找污水管线的漏水点,但目前还没有找到漏水原因,于是决定先在漏水的地方修筑一个集水井,将污水统一收集后再统一排到集水井,预计本周可完工,同时也将继续寻找漏水原因。

3.问题编号1311096:在福州鼓楼区温泉路金福新村9号楼前,树木长得太旺盛,挡住了住户家的光线。福州鼓楼区园林局表示,已安排施工队,预计下周进行修剪。

4.问题编号1311097:福州新店镇的磐石路已修好很久,但路灯一直没亮。新店镇城建办表示,目前已向上级部门申请路灯的电费,只要资金到位就能亮灯。

5.问题编号1311107:福州建新大道路口公交站没座位。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因该站台在二环外,客流量较小,所以未设候车座位,但明年将对老旧站台进行改造,届时会安装座位。

6.问题编号1311108:最近,在福州远洋路三木小区门口,公交车站突然不见了,不知该站点是否已被取消。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附近要建高架桥,公交站台会暂时往东挪,但公交路线没变,他们已制作告示牌,放置在原站点,待高架桥建好后,会在附近重新建设新站点。

7.问题编号1311111:半个多月前,福州斗池路西段种了两大排灌木,现在已枯死不少。市园林局绿化处相关负责人说,这些灌木叫做黄金榕,本身比较畏寒,如今不适合补种,他们打算在明年春季补植,其他还存活的树木,他们已安排人员加强养护。

【黑榜】福州津泰新村消防通道仍被卷帘门封住

1.问题编号1311092:福州鼓楼区津泰新村14号楼原本有两条通道,两个多月前,西侧通道被装了卷帘门,开了一家土特产店,挡住了通道,而新村最近在景观改造,东侧的通道口又被搭了脚手架,居民出行两头受阻。鼓楼区市容局和东街街道接到记者的反映后,表示将尽快前去查看。

2.问题编号1311099:在福州晋安区珠宝路,一家水泥沙石店将建材堆在人行道上出售,霸占了人行道,路人被逼走到机动车道上。福州晋安区象园街道城管办表示将尽快前去查看处理。

3.问题编号1311104:在福州横屿鳝溪佳园1号楼围墙外,堆放大量建筑垃圾。福州晋安区环卫处说,他们只负责清理生活垃圾,装修垃圾是由小区内产生的,应由物业清理,他们将督促小区物业尽快将垃圾清理干净。

4.问题编号1311109:在福州五里亭立交桥下,店铺被拆后,留下大片黄土地,至今未绿化,而原有的上万平方米花圃也被破坏了不少。福州市绿化工程处的相关负责人称,二环路沿线的景观有较大提升,但原有的绿化方案显得过于简单,再加上前期种植的花草遭到损坏,如果在设计上不做更改和提升,会影响二环路景观的整体美感。目前,他们正委托福州市规划设计院对原有的绿化方案进行提升,施工单位也在招投标中,具体的绿化时间还不确定,争取春节前完工。

5.问题编号1311117:在福州晋安区名桂佳园小区外,人行道被大排档霸占,半个月前,又有人盖了一座早餐亭,将这条人行道彻底截断,行人无路可走,驾驶员的视线也被遮挡。福州唯一一家被认可的早餐公司——福州市便民早餐工程公司表示,这个早餐亭是假冒的。福州晋安区市容局表示,将尽快前去现场查看占道的早餐亭和大排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