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市调控经历十年未有大调整
一万元求结婚 18至80岁均可
有数额较大逾期债务 不得任金融机构高管
品牌液态奶全线提价
人社部数据显示 3.09名职工养一个退休职工
雪莲净斑霜涉虚假宣传工商总局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广告
福特全球召回 16万辆翼虎SUV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蒙牛和完达山步三元、光明后尘
品牌液态奶全线提价

 

N北京商报 综合

继三元和光明宣布下月初对液态奶产品进行提价后,受困生产成本持续上涨的压力,蒙牛和完达山等品牌乳企前日也向记者证实将不同程度地涨价。品牌液态奶全线提价。

近日,在三元率先公布“下月上调部分产品价格,加权平均涨价幅度为8%”的涨价通知单后,光明乳业也紧随其后表示,自12月1日开始,适当上调部分产品的价格,加权平均上调幅度约为8%~9%。涉及品类为新鲜牛奶、新鲜酸奶、常温牛奶和常温酸奶,范围则包括华东、华北、华南和西南等地。

前日,蒙牛方面也向记者证实,会在考虑综合成本后适时、适度调整产品价格。不同品类的涨幅和调整时间会有所差异。

完达山新闻发言人余宁江也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制定具体的提价计划,但在其他乳企都已经涨价的情况下,完达山也将跟进。

对于涨价原因,有观点认为是各乳企加码高端液态奶市场,抢占了低端大众奶的奶源供应,但业内分析更实质原因依然是整体奶源产能不足导致。但有媒体质疑,“奶荒”兴许就是假象,最重要的是为集体涨价找一个借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