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市调控经历十年未有大调整
一万元求结婚 18至80岁均可
有数额较大逾期债务 不得任金融机构高管
品牌液态奶全线提价
人社部数据显示 3.09名职工养一个退休职工
雪莲净斑霜涉虚假宣传工商总局曝光一批严重违法广告
福特全球召回 16万辆翼虎SUV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社部数据显示 3.09名职工养一个退休职工

 

N人民日报 京华时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对外披露了2003—2012年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情况。

情况显示,10年间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总人数年均增长8.2%;抚养比,即参保职工人数/离退休人数,在2012年达到3.09,即3.09名职工养一个退休职工,年均增长0.7%;到2012年底,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22968亿元,比2003年增加21204亿元,年均增长33%。

□解读

养老金结余超两万亿 专家称只够用1年多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社会保障系一位教授前天在接受采访时称,养老险累计结余22968亿元这一数字看起来很大,但按去年支出14009亿元计算,也只够用1年多,前景并不过于乐观。一旦我国出台大幅提高职工或城乡居民养老险待遇的政策,22968亿元的高结余额其实维持不了太长时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