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诚信在升级超出我的期望”
榕城音乐人想为流浪爱情写歌
小红重新开始小学生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头艺人任建委的流浪爱情故事,打动了榕城众多市民的心
榕城音乐人想为流浪爱情写歌

清晨,初到福州的夫妻俩在街头寻找适合的卖艺点
 

N栏目主持 高敏 肖春道

街头艺人任建委的流浪爱情故事,触动了许多福州市民的心(详见本报11月28日A49版)。昨日不少热心人士致电本报,表示愿意为小任提供帮助,帮他提高艺术水平。

吴小姐是位音乐老师,她想要帮助辅导小任。“我不仅是专业学声乐出身,还是朋友圈里的麦霸。我想教小任唱歌。”福州帕格尼尼文化艺术机构也愿意为小任提供免费培训。这家机构的负责人吴老师称,“我们可以帮他提高电子琴水平。周一到周五,我们欢迎他随时来上课。”

此外,福州的专业音乐人士提出,想为任建委打造一支以流浪爱情为主题的专属歌曲。近年来专业从事公益歌曲创作的福州本土知名音乐人赖董芳老师,看了小任与刘丽的故事后很受感动。“候鸟般沿着铁路线流浪卖艺。夏天,从北到南;冬天,从南到北。”赖老师说,这个流浪爱情故事给人强烈的画面感。

两人流浪的爱情,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网友“随风飘逝”说,“小任的存在,让城市变得更美好。”然而网友“思子”认为,街头卖艺有碍市容,有关部门也常因此对街头艺人进行驱赶。对此,从台北回榕生活的林先生表示不认同,“台北市政府每年会举行两次考试,街头艺人通过后可持证上岗。”他认为,优秀的街头艺人会增添城市的魅力,“就像纽约世贸广场的裸体牛仔,大冬天都在那里弹唱,已经成了那里的文化标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