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跌落
要破掉“小人不可得罪”的魔咒
超人不懂爱世界成火海
读懂“3800万人中断社保”之痛
微言1+1
让高空抛物者付出代价
人大招生处长引发腐败猜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大招生处长引发腐败猜想

 

人大招生处原处长蔡荣生已于上周起接受有关纪检部门调查。有系统内人士分析,其极可能在高考招生,尤其是自主招生方面“出事”。至于网上热传的“持假护照闯关被抓”、“利用自主招生、提前录取等机会收受贿赂数亿元”等消息,目前还有待证实。

在一般人的观念中,高校在某种意义上还算一方“净土”。但最近几年曝光的案例表明,高校招生领域的问题比较普遍,且涉案金额不小。在坊间,“花大钱上好学校”早已成为潜规则,“自主招生等于自主腐败”等说法也不新鲜。蔡荣生被查引发诸多猜想,跟利用招生寻租乱象不无关系。

蔡荣生被调查及由此引发的腐败猜想,揭开高校招生腐败的冰山一角。面对沸腾的舆论,坊间关于受贿金额的传闻是否属实,是否还有其他领导涉案,还有多少高校存在类似腐败,都有待权威调查和翔实交代。事实上,在“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方面,高校不应成“被遗忘的角落”。尤其在高校行政化的大背景下,那些存在钱权交易可能的重要岗位,更应给权力上锁。也只有用阳光招生,杜绝暗箱操作,才能预防制度沦为腐败掩体。 (新京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