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星巴克开落地窗 青年会墙体受损?
榕市区 频见电动车超载
一件西装 两度被贼割口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件西装 两度被贼割口袋
警方提醒,临近春节,要提防街头的小偷小摸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本报讯 年底到了,一些小偷又开始活跃起来。11月29日上午,福州宋先生乘坐306路公交车时,西装内侧口袋被小偷划出了一道口子,400元现金被偷,而就在几天前,宋先生这件西装另一个口袋,已经被小偷割开过。不单宋先生,福州石先生前日在达明路上也遇到了镊子党,对方行为被识破后,还用镊子戳伤石先生手臂。

乘公交西装被割

宋先生说,11月29日上午10时30分许,他在火车南站乘坐306路公交车前往公交仁德站。当时公交车并不算拥挤,他坐在了车后倒数第三排一个靠窗的位置上,一旁是个小伙子。下车走到公司后,他下意识地一摸口袋,竟发现西装内侧口袋的400元钱款不翼而飞了。

宋先生细看后发现,西装内侧的口袋无缘无故多出了一道约4厘米长的口子,“是尖锐的刀片划出的。”

更让宋先生无语的是,前几天出门时,他这件西装内侧的另一个口袋,同样出现了一道类似的口子,“因为当时那个口袋没装东西,我没在意,比较了两道口子后,才发现都是被小偷割破的。”

镊子党现街头

除了宋先生遭遇割衣贼,福州石先生近日也碰上了镊子党,还被弄伤了手臂。

石先生说,12月1日,他独自一人走在省府路与达明路交叉口,突然,他发现口袋被人扯了下,一看,正使用移动电源充电的手机竟被一名小伙子用镊子夹离口袋。

石先生随即冲上前,从对方手里夺回了手机,还追着那名男子跑。可男子跑了十几米后,突然停了下来,亮出约半米长的镊子,威胁石先生。石先生冲上前去,被对方用镊子戳到手臂,随后对方逃之夭夭。

□警方提醒

临近年底,市民外出或乘坐公交车时,遇到拥挤的情况,一定要留意身边的“挤友”,扒手们借着天冷市民衣服增厚,使用尖锐的刀片或镊子等偷盗市民财物。市民乘车除了应该提高警惕,还要注意财不要外露。

宋先生、石先生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各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