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9版:慢读/掌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斗河,通湖路边的灵秀之河
□展出
□相关讲座
认得一条河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出

 

世界记忆遗产——

侨批珍品实物展

时间:12月15日—12月19日

地点:福建省图书馆简介:侨批盛行于19世纪中期,直至20世纪70年代末归口银行管理后终结。它架起中国东南沿海侨眷与东南亚华侨华人之间的联系,是富有情感的载体,也是传播世界文明的媒介,今年6月,福建侨批与广东侨批联合入选世界记忆遗产名录。

本次展览从上万件侨批中精选实物147件,并分多个专题展示,包括辛亥年同盟会侨批书信、华侨名人侨批、热血青年返国抗日的书信、特殊时期家书、中国银行与侨批等。涉及的时间跨度从清末、民国至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个时期,涉及的侨居地包括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缅甸、越南、泰国、柬埔寨等国家,涉及的侨乡除了本省厦门、泉州、漳州、福州、莆田、龙岩等地外,还包括广东潮汕和海南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