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8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围棋“零封”韩国
□简讯
外援比拼 福建男排完胜上海队
“金钥匙”罗格交给巴赫
抓住年假尾巴潇洒游韩国
洗衣机不清洗 脏似垃圾桶
进口种植牙优惠看这里
电脑噪声大师傅来支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围棋“零封”韩国
今年6项个人世界冠军全部被中国人揽得
唐韦星成功“碎石”
 

N小新

本报讯 昨天下午,出生于1993年的中国棋手唐韦星三段在苏州执白中盘战胜30岁的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从而以2∶0的总比分夺得2013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冠军。至此,今年6项世界个人围棋大赛冠军全部被中国人揽得,韩国自1996年以来首次颗粒无收。

唐韦星“碎石”登顶

古李十番棋巅峰对决的两位30岁的主角双双在世界大赛决赛中被90后新锐挑落马下。三星杯决赛开始前不久,芈昱廷刚刚在梦百合杯决赛中3∶1击败了古力。此次三星车险杯,李世石又负于唐韦星。他没能完成为80后棋手和韩国围棋抢下一冠的任务。

唐韦星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十,此前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战绩是百灵杯四强。

落败的李世石在评价唐韦星时说:“能够进入三星杯决赛,证明唐韦星是一流高手。”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说:“从这两盘棋的内容看,唐韦星赢得堂堂正正。他在中国的90后棋手中并不是特别突出,这也说明我们现在有比较多的年轻棋手具备冲击世界大赛冠军的实力。”

6冠中的5冠出自90后棋手

首次在世界大赛中登顶的唐韦星将收获3亿元韩币(税前,约合173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同时获得了直升九段的机会。至此,6名不同的90后及准90后棋手帮助中国队包揽了2013年产生的6项世界个人围棋大赛冠军头衔,韩国棋手自1996年以来首次无缘世界个人冠军。

今年是中国围棋选手在世界个人棋战中战绩最辉煌的一年。此前,周睿羊、时越、范廷钰、陈耀烨和芈昱廷分别将百灵杯、LG杯、应氏杯、春兰杯和梦百合杯冠军收入囊中,除了出生于1989年12月的准90后陈耀烨之外,其他几位均是90后棋手。值得一提的是,除周睿羊之外的5位冠军都在夺冠道路上击倒了“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