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莆田新闻/重点
3上一版
 
新车站地下停车场 收费引争议
国土资源所干部 包庇两违受贿12万元
公交线路增多 司机缺口500多人
莆田446部渣土车 安装GPS监控行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446部渣土车 安装GPS监控行踪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刘青华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莆田市渣土办获悉,莆田市规定,今后,凡在莆田市境内从事建筑渣土沙石运输的车辆必须取得道路运输证,符合国家有关技术标准,并安装行车记录仪和GPS卫星定位监控装置,否则将“寸步难行”。

目前,已有446部渣土车辆安装了GPS,批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证》19张,办理《单车运输卡》434多张。

莆田市渣土办工作人员介绍,渣土车安装带有行车记录仪的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后,每辆渣土车在进入工地运输建筑垃圾时,装置在车辆顶部的监控系统可以自动进行拍摄,并通过GPS传到动态监管系统平台。管理员通过动态监管系统平台,可实时采集、查看车辆图片信息,实时监控车辆当前所在位置,还能回放查看指定时间段车辆行驶过的路线,从而有效遏制违章行为的发生。结合当地实际,莆田市规定,渣土运输车辆只要将改装的车厢恢复出厂原状、完成密闭加盖、安装GPS及行车记录仪,即可办理临时资质证等,并给运输企业一个月缓冲时间用于公司组建、车辆安全状况、密闭加盖和GPS检测,完善管理规章制度,企业须承诺在一个月内完成运输资质审批,否则自动取消企业运输资质。

针对跨区域运输的渣土车执法难的问题,莆田市各县区渣土办还组成了联合执法组,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以及午间、夜间渣土车违章行为高发时段,严查无牌无证、超速、超载、不按指定路段和时限行驶、擅自改装、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滴撒漏”、乱倾倒等违法行为。1个多月来,共查处各类渣土车违法行为495台次,查处建筑工地没有与有资质运输企业签订运输合同1家,共处罚金额39.2万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