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乡村好人”住院 各地乡亲组团探望
克隆银行卡盗千万 跨境团伙厦门落网
电动车闯三环主道 骑手被撞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通收银员、窃取刷卡顾客信息
克隆银行卡盗千万 跨境团伙厦门落网

 

N本报记者 许茵茵 通讯员 厦公宣

本报讯 厦门近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我省涉案金额最高的跨境银行卡伪卡团伙诈骗大案,共抓获包括3名台湾籍人士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3人,涉案金额逾1300万元。昨日,厦门市公安局通报此案。

这一犯罪团伙通过买通营业场所收银员、娱乐场所服务员等方法,窃取被害人的银行卡信息,并制成伪卡。同时,以虚假身份办理POS机,以厦门为聚集地,盗刷卡内资金,再分转至不同账户取现。先后作案10起,受害人遍及国内多个城市。

今年6月11日,来自浙江乐清的陈女士就碰到这样一起诡异遭遇:银行卡从未离身,可卡里的207万元存款竟被人在厦门等地分批取走。

陈女士说,这张大额储蓄卡自己并不常用,只在5月27日于台湾旅游期间,因当时那位店家称“联网不成功,刷不了信用卡”,不得已才用这张储蓄卡购了一次物。

后经警方调查,也是在5月27日当晚,陈女士的这张银行卡被人在台湾的ATM机上操作“查询余额”,而实现这一行为的关键前提正是:陈女士刷卡消费时,其银行卡及密码等信息已被人成功窃取并复制成了伪卡使用。

“嫌疑人在台湾、北京等各个省市窃取银行卡信息,再借助假证件,在武汉、苏州等地办理POS机,对其进行解码,将卡内资金转移到全国多个省市的银行卡内,在厦门、台湾等地取现。”经办民警说,该团伙在出售作案设备、测录银行卡信息、提供POS机、对POS机进行解码、洗钱取现等五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利用时下的网银网络通讯等手段快速纠集,实施远程作案,已形成一个“产业化”链条。

据办案人员介绍,这一团伙犯罪技术含量高,内部分工专业化,涉案人员真实身份可谓“藏龙卧虎”,有国内某政法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将其所学知识都用在了反侦查上;有精通电脑的软件公司负责人,研发间谍软件窃取被害人的网银信息;还有创业成绩不俗的公司老板。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已分别被采取逮捕、取保候审、刑事拘留等刑事强制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