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乐水源保护区旁 渣土堆积
油污逼近福清饮用水源地
醉汉跌落内河被救起
大货车侧翻司机被困
措施围堰封堵油毡吸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乐水源保护区旁 渣土堆积
城管部门称,长乐无渣土收纳点,这些渣土属违法偷倒
长乐水源地附近堆放渣土
 

N本报记者 陈锟 文/图

本报讯 今年以来,本报曾多次报道福州城区工地渣土无处收纳的情况,目前福州市城区工地五六十个,每年会产生2000万立方米的渣土,这些渣土无处倾倒,很多渣土公司为了牟利,到处偷倒。

近日,偷倒渣土的“黑手”伸向长乐市自来水主要供应地和取水地——“炎山水源二级保护区”附近。

渣土堆边立着保护区碑

昨日上午,记者沿着203省道往长乐方向,在福泉高速福州连接线乌龙江大桥下,发现桥头高架下面堆积了大量渣土,约有几百平方米。不仅高架下面渣土堆积,还有不少渣土倒进紧邻高架的江面。除了大片堆积的渣土外,记者看到,在渣土倒入的江面上还漂着大量垃圾,其中一块地方生长着茂盛的水葫芦。

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渣土堆边上,有块石碑刻着“炎山水源二级保护区”,石碑由长乐市人民政府立。原来这些渣土堆积地段,是长乐市自来水主要供应地和取水地“炎山水源保护区”。

沿途还有多处渣土倾倒点

沿着203省道继续往长乐行驶方向,不到一公里的距离,光紧挨着公路边的渣土堆放地就有三处。再往前走,又有一处规模较大的渣土倾倒点,位于长乐山田村与下洋村的中间地带。这片渣土山绵延数百米。走近还可以发现有新的车辆进出碾压的痕迹。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前面沿着公路的三处渣土倾倒地,是今年开始出现的,而这处规模庞大的倾倒地已有一年多时间了。

长乐城管部门:暂无合法收纳点肯定是偷倒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长乐市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回应称,长乐目前并没有合法的渣土收纳点,目前福州市市容部门初步选定长乐玉田镇东渡村小南洋自然村、连江201省道边,两处可能的渣土收纳场地,但目前仍在论证规划中。

工作人员说,记者沿路所看到的若真的是渣土,那必定是有人偷倒的。工作人员说,根据属地管理,当地乡镇、村要是发现有人偷倒渣土,应当场制止,若是发现已经倾倒的渣土,城管部门会派人前去清理。

感谢杨先生报料,线索费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