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长乐水源保护区旁 渣土堆积
油污逼近福清饮用水源地
醉汉跌落内河被救起
大货车侧翻司机被困
措施围堰封堵油毡吸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油污逼近福清饮用水源地
渗透到东张水库汇水涵洞,所幸围堵及时,未造成污染;原因是福清市宇翔化醇基燃料经营部储油点漏油
相关部门在东林溪设置了三道围堰,防止油污流入东张水库
东林溪内放置了大量吸油毡
记者赶到时,肇事的这家企业大门紧闭
 

N本报记者 陈锟 肖春道 通讯员 吴凌静 文/图

本报讯 福清东张水库,是福清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12月14日下午,水库的上游,福清镜洋镇东风村东林溪引水隧洞洞口发现大量油污,险些造成水源地污染。所幸经过围堵,油污未对东张水库饮用水源造成污染。

记者了解到,漏油来自附近的福清市宇翔化醇基燃料经营部储油点。

目前,公安部门和安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漏油事故肇事企业,并追究肇事企业责任。

现场水源地引水处漂油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漏油的镜洋镇东风村,漏油点附近还漂浮着零星油污,现场弥漫着难闻的柴油味。

据附近村民张先生说,12月13日下午就闻到柴油的味道。直到12月14日上午,村里的东林溪发现大量油污,才发现原来是柴油泄漏。

村民称,此处漏油点泄漏的油,会渗透到东张水库附近的东林溪,担心油污会影响东张水库。

记者来到东林溪,镜洋镇的工作人员正对东林溪下游进行围堰。一位镜洋镇的工作人员说,为保障东张水库水源安全,目前已经对东林溪下游围堰,并安放吸油毡、活性炭进行隔油处理。

原因附近企业储油点泄漏

据福清市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12月14日18时许,接福清市环保局报告称,福清市镜洋镇东风村发现油污,可能影响东张水库水源。安监局和福清镜洋镇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后发现,油污的地点距离东张水库的太城溪引水隧洞入洞口约300米。该引水隧洞已废弃使用多年,出隧洞后,油污流进东林溪,东林溪仅距离东张水库不到1000米。

经排查了解,是福清镜洋镇甘厝口,一家名叫“福清市宇翔化醇基燃料经营部”的燃料油储存点,因工人卸油时操作不当,引发部分燃料油外漏。镜洋镇一位工作人员说,初步估计泄漏的柴油大约有100公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