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五虎山隧道 两小时四车祸
商场电梯悬停9楼 12名顾客被关
楼上孩子玩锤子 楼下天花板掉碎石
打车忘带钱包 好的哥免车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五虎山隧道 两小时四车祸
下雨天,隧道的水泥路面加上纵向刻槽,使路面更湿滑,事故频发
施工单位正在给隧道路面铺设防滑层
隧道内路面上的刻槽是纵向的,容易打滑
 

N本报记者 张硕 黄启鹏 实习生 肖长辉 文/图

本报讯 福州五虎山隧道连接螺洲大桥和祥谦收费站,是南向进出市区的重要通道。但该隧道于今年2月投入使用后,逢雨天就成事故多发路段。昨日福州下雨,两个小时内,五虎山隧道接连发生4起车祸,所幸都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从市区赶往现场,一路雨水连绵,道路湿滑。过了螺洲大桥,记者看见隧道口附近立着一块“前方危险路段谨慎驾驶”的警示牌,该路段限时速60公里。

往隧道里走100米处,3部追尾车停在左侧车道上,附近设置了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其中一越野车司机说,下午2时30分许,他正正常行驶,后面车追了上来。

昨日中午1时30分许,在该起事故前方50米处,一辆油罐车失控撞到了内壁的防火板。记者来到时,油罐车已离开现场。

在闽侯往福州方向的隧道里,还发生了两起车祸,一起是白色小货车横着侧翻在路面上,占据了左侧两个车道;另一起是一辆小车和一部小货车追尾,损伤不大,司机下车处理后驶离了现场。

闽侯祥谦派出所民警称,这4起事故,均没人受伤。民警说,根据司机反映,水泥路面加上纵向刻槽,使路面更湿滑,而且个别司机车速快、没有保持安全车距。

警方称,隧道开通以来,每逢雨天事故不断。警方也多次向相关建设单位反映,希望对路面设计进行整改。施工单位听取了警方意见后,为防止湿滑,11月份左右,施工单位中铁上海工程局开始在水泥道路上铺设防滑层。据介绍,双向8车道将陆续铺设。

记者走到已经铺设好的防滑层,发现上面存在细小颗粒物,和水泥路面对比,更具摩擦性。

福州李女士报料,线索费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