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废弃僵尸车 底部成鸡窝
乐观跛脚大叔剪纸灵巧
“常回家看看”依伯画成漫画
冬至“搓米时”源于“孝子寻兽母”
艰辛修鞋依伯吃饭瞌睡
利器维修难不倒老师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艰辛修鞋依伯吃饭瞌睡

 

N栏目主持 李帅 关铭荣 实习生 肖常辉

昨日上午11时许,在福州市五一中路“五福天桥”公交站点旁,一名修鞋师傅可能是太疲乏了,盒饭才吃一半就打起了瞌睡,远远一看,好像他的脸“扎进快餐盒”(如图)。

揉了揉发红的眼睛,48岁的彭师傅又打起精神。他告诉主持人,自己来自安徽,到福州十几年了,每天都在这儿摆一个修鞋的小摊,以微薄收入供女儿上大学。他每天早晨7点半到这里修鞋,下午6点半才收摊,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前几个月,竟连修鞋的机器也被小偷“带”走了。彭师傅只好自己手工修鞋,再不敢离开“小摊”半步。昨天,他又在塑料凳子上吃快餐,吃着吃着,竟然打起了瞌睡。

经常路过这里的蔡先生觉得,老人挺值得尊敬的。“看到这一幕,就想到父母奔波劳动的艰辛啊。”

感谢蔡先生报料,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