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废弃僵尸车 底部成鸡窝
乐观跛脚大叔剪纸灵巧
“常回家看看”依伯画成漫画
冬至“搓米时”源于“孝子寻兽母”
艰辛修鞋依伯吃饭瞌睡
利器维修难不倒老师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N栏目主持 林新榕
利器维修难不倒老师傅
地点:福州交通路37号
 

福州交通路37号的林国荣老伯今年72岁,13岁开始拜师学艺,修剪刀等各种利器。59年来,他练就了一手娴熟的利器维修技巧。不论家里厨房的利器,还是木工手中的利器,

全部难不倒他。如今,他把维修小车间开在自己家里。

昨天上午,林国荣老师傅正在家里忙活。他的小作坊里,至少有200多种剪刀,还有其他各式各样的利器。说起自己能修的利器,林国荣脱口而出,像说相声一样,剪刀、菜

刀、凿子、锯子、锉刀……

林国荣说,除了家庭主妇会把厨房里的刀具送来维修外,一些理发店师傅、木工也是这里的常客。虽然现在生意差了,但很多回头客还会坚持光顾。

刀子钝了,剪子坏了,锯头

歪了,甚至指甲剪和厨房里用的削刀,在林国荣手里只要打磨一番,又可以用上好一阵子。

所以,如果你厨房中的刀具钝了,或是用来理发的剪刀坏了,不用花几十上百元去买新的,花几块钱请林国荣打磨一番,就能修旧如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