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消费/家电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盘点2013家电:用技术说话
深化O2O全渠道经营模式,苏宁启动双线跨年促销
□周毒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盘点2013家电:用技术说话

 

N本报记者 林舒帆整理

2013年即将结束,可以说这一年家电企业逐渐改变以价格战、拼成本为主的低层次竞争模式,更加重视技术与创新,市场上涌现了一批凝聚新技术的家电产品。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一年被应用到家电上的那些闪耀的新技术吧!

电视 曲面OLED技术,带动时尚

基于OLED技术创造的曲面OLED电视,不仅拥有得益于自发光技术而来的超高对比度、超广可视角度等特性,而且其曲面、超薄的外形,颠覆了传统的平面设计,刚一发布便震撼了整个科技行业,引来全球彩电企业的竞相追赶。曲面OLED电视势必掀起彩电行业新一轮的技术革命。

冰箱新保温材料,更节能环保压

大容量、低噪音、节能环保是当下冰箱行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新保温材料真空绝热板的应用,不但有效提高冰箱保温效果、降低能耗,还进一步增加了冰箱容积,满足消费者大容量的产品需求。同时,冰箱压缩机小型化趋势持续发展,如思科普的微型变频压缩机,高度仅为100mm,不但节约了资源,而且更加轻量化,噪音也更低。

洗衣机优化设计,提升能效

洗衣机新能效标准不但大幅提高了能效门槛,而且还设定了严格的水效标准。面对严酷的市场考验,洗衣机企业通过导入变频电机、直驱电机、无刷直流电机,以及结构的优化设计,极大地降低了能耗。另外,以洗涤剂自动投放技术为代表,2013年洗衣机行业在智能化技术上也取得了重要进展。

空调 新制热技术,低温环境热力不减

空调速热与制热高送风温度及持续制热技术实现了空调快速制热和持续高温送风,满足了消费者对房间空调器制热性能提出的更高要求,是我国空调行业在制热技术上的一大突破。压缩机喷气增焓技术通过中低压时边压缩边喷气混合冷却,然后高压时正常压缩,提高压缩机排气量,达到低温环境下提升制热能力的目的。

热水器智能化,令使用更加舒适

在强调舒适、节能的同时,热水器企业还把目光聚焦在智能技术上。针对不同使用人群设计的多种沐浴模式、智能监控出水温度和水流量以及精确控温使得热水器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移动终端设备控制热水器已成为现实,并且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广泛应用到产品研发中。

电饭煲 IH技术,实现精确控温

2013年,电磁加热技术(IH技术)在电饭煲上得到了更大范围推广和应用。IH技术有着加热快、控温精确、热惯性小的优势,对于煮饭性能来说,其效果更具说服力。精确控温避免了以前发热盘加热过程中为了达到一个温度反复全功率的升温方式,在把米饭烹饪效果达到最佳的同时,还把电饭煲能耗降到最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