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消费/家电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盘点2013家电:用技术说话
深化O2O全渠道经营模式,苏宁启动双线跨年促销
□周毒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访福建苏宁云商总经理宋晓辉先生:
深化O2O全渠道经营模式,苏宁启动双线跨年促销

 

N本报记者 林舒帆

如果你打算今年圣诞季开启一场奇幻的“漂流”之旅,到那缤纷的电子世界探秘或打捞些潮流新品的话,苏宁这一站不可或缺。因为,近日苏宁召开媒体通报会,宣布即日起启动2014跨年季促销。苏宁联袂全球电子产品界的精英,提早启动跨年促销,圣诞就是第一幕。为此,记者特别采访了福建苏宁云商总经理宋晓辉先生。

苏宁掷百亿发力跨年消费

作为国内商业零售企业的代表,苏宁今年以来全面转型互联网零售,通过双线同价、开放平台、互联网门店等切实的战略举措,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并在今年11月推出了首届O2O购物节,取得了销售和口碑的双赢。

12月11日打响了“年终庆”的苏宁,在短短的几天内获得了销量、客流双高的喜人收获。临近年末,婚庆、家装消费的刚需造成传统家电整体销量的增长,尤其是高端产品走量提升明显,据苏宁提供的会员消费分析数据表明,在刚刚结束的“年终庆”线上线下促销活动中,传统家电消费呈现出明显增长,尤其是厨卫、彩电、冰洗,其中同时购买两件以上家电套购比例尤其高。此外,因为下半年集中上市的多款3C明星单品价格进一步被拉低,3C产品销售也在此次年终庆期间迎来了旺销。宋晓辉表示,跨年促销期间除了3C返券特惠,还将有多款新品上市,满足时尚消费者的需求。例如苏宁主推的两款新品先锋手机E91W、先锋数码L2035AW都将于近期上市,提前至门店预约的消费者还可享10倍定金抵扣。

同时,进入12月以来,线下,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苏宁首批互联网门店陆续开业,将原先纯粹的销售功能,升级为集展示、体验、物流、服务、社交、推广为一体的全新模式。线上,开放平台商户进一步扩张,新进驻了数千家百货、日用、家装、食品等知名品牌,SKU数极大丰富,充分满足新兴消费者的需求。

本周,福州苏宁正式启动2013至2014圣诞、元旦盛典跨年季系列活动。除了“满千降百,上不封顶”、“套购最高返4999元双线通用券”等跨年特惠活动,跨年促销期间,苏宁还为消费者准备了价值180元的双线通用的云券,12月20日至2014年1月5日期间登录苏宁易购网站或至苏宁门店均可获得云券。同时,为回馈福州80万苏宁会员,活动期间至苏宁门店购物,凭发票即可领取两听可乐,购物满1288元,加8元即可换购《乔布斯传》一份。

线上线下联动更奇幻

宋晓辉表示,目前苏宁由传统零售企业转型互联网零售企业的实施路径已经清晰明确,就是系统推进“一体两翼”的“互联网路线图”。“一体”就是以互联网零售为主体,“两翼”就是打造O2O的全渠道经营模式和线上线下的开放平台。

每年岁末的圣诞、元旦双节促销,都是家电销售井喷的阶段。今年双节期间,苏宁线上线下联动,家电消费的潜力将得到充分释放。现今苏宁O2O模式也日益成熟,预计比往年有更大的爆发。同时,12月份是苏宁传统的总店庆,苏宁将携手各厂家通过大规模的让利刺激消费,为国内家电市场年终完美收官提供保障。苏宁云台目前已入驻的6000商户也将携100万新增商品SKU全线加入跨年促销。

据介绍,苏宁此次跨年购物节再次主打O2O双线融合牌,集合了苏宁易购和全国1600多家门店购物便捷、产品丰富、服务专业的优点,在商品、价格、活动、体验、支付、服务等方面实现线上线下完全协同。同时,苏宁强大的售后和物流保障,保证了在跨年促销期间巨大的销售量情况下仍然能够将货物及时地送到消费者手中。

宋晓辉还表示,时值年末,更新换代、馈赠亲友的购物需求迅速攀升,不少消费者早早拟好了购物清单。12月26日是苏宁创立23周年的庆典日,恰逢元旦假期前夕,苏宁此次全国范围1600多家门店和苏宁易购联动促销,意在打造2013年收官之战。苏宁将联合众多国内外一线家电品牌让利,通过“千万台爆款机型”、“亿万苏宁云券”、“满千返百”等活动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覆盖全品类且全渠道共享的狂欢购物节,预期整体让利幅度将达20%,回馈广大消费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