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人行道增设护栏商家怕影响生意
荔城区新度镇郑坂村线缆下有人烧垃圾
每周停水数日 20户村民犯难
130条合理建议 为企业省280万
□简讯
无证夜运千件爆竹 货车司机被查处
房车评选 推荐渠道周末关闭
1路公交车暂取消方言报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行道增设护栏商家怕影响生意
交警表示,店家的说法没有根据,不会拆除护栏
石上设置了一道约1 米高

的铁制隔离栏杆,只在路口

留了出口,道路南侧的人行

道栏杆还在设置当中。

梅园西路一家服装店

的老板告诉记者,马路中间

的隔离护栏已经能阻止行

人横穿马路,没有必要再在

人行道上设置栏杆。“护栏

太长了,会对我们的生意造

成影响。”店家说,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前些天,为了不让行人随意进入机动车道,莆田市区梅园西路的人行道上设置了隔离栏杆,但不少商家觉得,这样的做法对他们的生意造成了很大影响。交警表示,设置护栏是为了改善交通,店家说法没有依据。

昨日上午,记者在梅园西路市委党校附近路段看到,道路北侧的人行道路缘石上设置了一道约1米高的铁制隔离栏杆,只在路口留了出口,道路南侧的人行道栏杆还在设置当中。

梅园西路一家服装店的老板告诉记者,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已经能阻止行人横穿马路,没有必要再在人行道上设置栏杆。“护栏太长了,会对我们的生意造成影响。”店家说,很多顾客开车来消费,如果停在有护栏的路边,要绕道很远。

莆田交警支队科技设施大队林警官称,梅园西路栏的路边,要绕道很远。

莆田交警支队科技设施大队林警官称,梅园西路学园街交叉口至荔城大道交叉口路段,原先人行道上施划了公共停车位,车子停到人行道上。虽然前段时间人行道上的停车位被取消了,但仍有车主随意乱停车,一些行人也常在马路上通行。交警部门正在该路段试行增设人行道隔离护栏,主要出于安全和改善交通方面的考虑。刚开始时,居民可能会一时不适应,但现场交通运转状况很好。商家所称的影响生意的说法并没有依据,不考虑拆除。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