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莆田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人行道增设护栏商家怕影响生意
荔城区新度镇郑坂村线缆下有人烧垃圾
每周停水数日 20户村民犯难
130条合理建议 为企业省280万
□简讯
无证夜运千件爆竹 货车司机被查处
房车评选 推荐渠道周末关闭
1路公交车暂取消方言报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周停水数日 20户村民犯难
荔城区黄石镇桥兜村,从2010年起供水不稳定,近3个月尤其严重;黄石自来水公司称,村内自来水管维护需村内自理
 

N见习记者 林智 本报记者 马俊杰

本报讯“从2010年底开始,我们村中有20多户人家供水不稳定,时常停水。”昨日,家住莆田荔城区黄石镇桥兜村的陈女士反映,断断续续停水的情况在最近3个月尤其严重,从上周日起,已连续停水5日。由于缺乏生活用水,家中生活完全乱了套,向相关部门反映,却始终得不到解决。

村民:只有村尾处停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桥兜村陈女士家。一层的天井处,有一个大桶用于储存雨水,顶层的天台上,置了一个简易水塔,通过抽水机把平时结余的水抽进水塔中储存。“近3月来停水情况特别严重,几乎每周都要停三四天。”陈女士为此犯了难。

记者在村中发现,有这种情况的住户真不少,但都位于桥兜村的村尾处,而在村头居住的村民家却没遇到停水问题。村头和村尾间有一片泥泞路段,不少挖掘机停在路边,会不会是修路导致管道断裂出现停水呢?

但不少村民表示,频繁停水的情况并非今年才出现,“修路是近期的事,而停水的情况前两年就开始了。从今年夏季起,一周停两天是常有的事,近3个月,停水更加频繁。”为了满足生活用水,不少村民只好从邻村下江头村甚至涵江的熟人处运水到家中使用。

部门:只负责主管道

家住下江头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桥兜村的不少朋友亲戚缺水,曾联系了负责该片区域供水的黄石自来水公司,得到的答复却是不归他们管。又拨打了黄石镇政府的办公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会向上级反映情况,但也杳无音信。“每个月都缴200多元水费,一到收费就有人来,怎么停水就没人管?”陈女士表示难以理解。

记者联系到黄石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村内自来水管道出了问题,但自来水公司只负责将主管道通到村里,如果主管道出了问题由自来水公司负责维护,如果是村内支管出了问题,则需要村内自理。

记者就村民的情况拨打市政热线12345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批转给具体部门负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