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喇叭
对乱停车 全小区零容忍
为占车位 业主纷亮“神器”
老公生意做大 家里却现“冷暴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公生意做大 家里却现“冷暴力”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阿玲(化名)今年32岁,老公刘健(化名)做生意,生活无忧,让小姐妹们很羡慕。周三下午,阿玲打进婚姻热线,对专家大吐苦水。

阿玲父母早年做生意,家境优越。2005年,阿玲对刘健一见钟情。刘健开始没有接受阿玲,后来突然转变态度,两人谈起恋爱。刘健在银行工作,请阿玲帮忙“拉业务”,她就请老爸和朋友们帮忙。

阿玲父母觉得刘健为人功利,不支持两人在一起。阿玲觉得自己长相一般,能找到刘健这样高大英俊又能干的男友非常幸运。在她的坚持下,阿玲父母只得同意。2009年,两人结婚。婚后,刘健辞职,用岳父给的钱做投资。2011年,女儿出生,阿玲当起家庭主妇。

阿玲父母经常对刘健说,他攀了高枝,不要辜负阿玲。在父母影响下,阿玲也觉得她对刘健帮助很大。刘健在家提起生意有起色,阿玲总会回“还不是靠我爸”。去年,阿玲老爸遇到一连串麻烦事,生意一落千丈。刘健说这回没人再说他“攀高枝”了,阿玲指责他幸灾乐祸,两人多次争吵,后来刘健就对她不理不睬。

几天前,阿玲求刘健和自己说说话,刘健说起自己有个女性生意搭档,漂亮能干,两人很有默契。阿玲气急了,提出离婚,刘健表示他不会“忘恩”,但如果阿玲要离,他随便。阿玲咨询律师,她认识到自己曾经说话不妥当,现在遭遇婚姻“冷暴力”,如果离婚,能否要求多分割财产。

福建闽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柱强:“冷暴力”存在于不少家庭,但不在法律规定的几种可以要求多分割财产的情形之内。如果阿玲坚持离婚,可以向法院说明情况,法官将运用自由裁量权做出相应的判决。建议阿玲夫妻做婚姻心理咨询,建立正常的夫妻交流模式,挽救婚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