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三环边 堆起“渣土山”
施工渣土堆 高架桥下
南平政和县 无证摩托男撞亡九旬翁
十字路口 咋没有直行标线?
特价商品不退换?工商:属霸王条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三环边 堆起“渣土山”
位于三环路西岭互通附近,市容局将赴现场调查
松散的渣土堆距离三环路仅20余米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张超晖 实习生 郭丽娟 王哲灿 文/图

本报讯 昨日,福州一市民拨打本报968111新闻热线反映,他在经过三环西岭互通路段时,看见有人在高架桥边倾倒渣土,渣土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渣土堆距离三环高架桥20多米。附近村民担心,这些松散的泥土一旦遇到大雨冲刷,很可能威胁到三环高架桥。对此,福州市市容局渣土大队表示,他们将尽快派执法人员到场调查。

距三环仅20余米

昨日上午,记者沿着三环路永丰互通辅道一路寻找,在五凤山附近的三环路边看见了这座堆起的渣土山。从三环上看这堆渣土山很近,但要登上堆积渣土的半山坡却颇费工夫,采访车在桥下的渣土堆中穿行,绕了几圈才找到通往山坡的路。山路坑坑洼洼、崎岖难行,从山底到山坡的几公里路程,就像坐“过山车”一般。

记者在现场看见,此处的渣土堆距离三环高架桥仅有20多米的距离,几乎已经和高架桥的桥面平高。渣土是从山坡被推下山底,在山坡上形成一个平台,整个平台被压得很平整,像是在做地基,准备施工建设。渣土堆成的平台边缘很松散,记者站在山沿旁,脚只是稍微地踢了踢泥土,就有许多泥土和碎石头从山顶往下坠。

该地非渣土收纳点

一位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个渣土堆建的平台已经施工了几个月,平时总是停停建建,原本仅有数米宽的山路,如今已经形成了数百平方米的平台。据他了解,这可能是一些村民在此堆渣土造地,估计要搭盖厂房等违建。村民担心,一旦下暴雨,本身就松散的渣土很容易造成滑坡,泥石流将冲向三环路快速路的高架桥,如果意外发生,后果将不堪设想。

昨日,记者在现场并未发现渣土车前来倒卸渣土。记者随后联系了福州市市容局渣土大队,相关执法人员表示,记者所描述的地点并未经过渣土收纳点的审批,如果存在倾倒渣土的行为,肯定属于乱倒卸的违法行为。目前,他们并未接到该区域有人乱倒渣土的举报,但他们表示,将尽快派执法人员到场调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