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井盖移位 摔伤骑车人
妻子报警家中被盗 原是丈夫偷钱购毒
吸毒过量致幻 榕一男子劫的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井盖移位 摔伤骑车人
事发福州闽侯,两小伙摔得鼻青脸肿;井盖属于电力部门,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巡查
井盖被人移开了,两骑车小伙经过这里时摔伤
 

N本报记者 吴臻 关铭荣 文/图

本报讯 对于来榕打工的小卢和小林来说,昨天真是倒霉的一天。两人同骑一部电动车,在去下订单的路上,电动车一头插进了无盖窨井里,两人被甩出了老远,摔得鼻青脸肿。

井盖属于电力部门,但电力工作人员称他们没有移动这个井盖。

谁移开了井盖?

事故发生在闽侯福州高新区海西园附近。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两小伙已经将插在窨井里的电动车抬了出来。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小卢一脸的无奈。小卢说,他和小林都是漳州来福州打工的,二十出头,同在闽侯一家雕刻厂上班。

“今天单位有一批货要发到外地去,当时,我们准备去汽车西站附近的一家货运公司下订单。”小卢说,平时他也常走这条路,但都是坐车,当天恰好司机不在,于是他就骑着电动车,载着同事小林一起去。

“我们摔倒的地点离货运公司不到50米。”小卢说,他将车骑在非机动车道上,快到高新区海西园时,因避让一部逆行的电动车,往右侧拐了一下,结果车头就掉进了没有盖子的窨井里,接着车尾翘了起来,他和小林被甩了出去,摔在了车前5米的地面上。

小卢头先着地,腰部也扭伤了,而小林头、手和腰部均有受伤。

小卢爬起来后发现窨井盖就放在离窨井不到半米的地方。小卢说,事发路段是个弯道,丢失井盖的窨井就在弯道上,骑车人不到跟前就发现不了。

被移开的窨井盖上印着“国家电网”,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他们称,井盖不是他们移开的。目前,他们已经联系警方,调取探头,查看井盖移位原因。

工作人员提出了两个猜测,一是大货车路过,因车身过重,压过井盖时,井盖被弹出路面;二是小偷移开井盖,偷窨井里的电缆。

□市民声音

部门应加强巡逻

“还好摔倒的是两小伙子,要是老人家,那后果就严重了。”市民庄先生说,不管是谁移了井盖,电力部门都应加强巡查。

对此,电力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定期巡查。如果市民发现井盖移位,或者有人破坏电力设施的情况,请市民在第一时间拨打95598通知电力的工作人员。电力的工作人员会迅速赶到现场修复被移位或者破坏的井盖。

卢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料,线索费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