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样品木门棕红色 送到家有黑条纹
新买手机套有划痕 商家迟迟不解决
电动车以旧换新 换回问题电动车
推销手机充值卡 实为IP卡
福州首个畲族主题公园 落户罗源
省生态旅游示范区 四景区入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样品木门棕红色 送到家有黑条纹
市民花了一万多元,觉得难接受;而红星美凯龙乐升木门专柜称:这是正常现象不影响销售
杰清/漫画
 

N本报记者 徐丰

本报讯 在商场看木门样品,都是清一色的棕红色,但是商家送上门后,木门上出现了黑色条纹。昨日,福州市民郭女士向本报968111反映,其在台江红星美凯龙乐升木门专柜花1万多元买的木门有色差,要商家退换货却遭拒。她认为这是木材霉变引起,也与当初样品不符,而商家解释这是正常纹路色差,双方争执不下。

木门有色差 市民退货遭拒

10月19日,郭女士在福州台江区红星美凯龙的乐升木门专柜,定制了3扇原木门和一扇复合门,总价11000多元。

12月13日,商家将成品送到,并且为郭女士安装好。这时郭女士才发现木门与到店看货时样品的全棕红色明显不同。红色木门下半部,都有或多或少的深黑色纹路,最明显的一处有10厘米宽,约半米长,这令她无法接受。

郭女士想到了退换货,商家却拒绝。乐升专柜解释黑色条纹是正常色差纹理,而在商场木门销售条款中有说明,木质纹路引起色差是允许的。而郭女士方面则认为这种色差不像纹路,可能是一种“蓝变”现象。所谓蓝变,是指木材因含水率、碳水化合物等含量超量,使得变色菌侵入木材内部,真菌分泌出着色物将木质染色的现象。

色差商家没告知应承担责任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乐升木门相关负责人陈女士。她解释色差就是木纹引起,当时以为木纹有色差是正常现象,就没有特意告知郭女士。如果市民无法接受,公司同意将色差大的板材更换,但无法保证颜色与其他部分一致。

而关于木门蓝变问题,陈女士认为这需要相关部门鉴定,而且即使有蓝变,也是木材自然变色现象,并不影响销售,也是木质家具普遍现象。而且木门经过了卖场关于甲醛释放和材质方面检测,都有合格报告。

记者也从台江工商了解到,目前木质门行业标准是允许木纹色差的,但是关于蓝变问题,并未明确是否属于质量问题。但商家展示的样品与实际成品有出入,而且关于木门色差问题也未及时告知消费者,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