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宣称降价 珠宝商却难报原价
榕百货圣诞促销“没看头”
榕影院尝鲜手机付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影院尝鲜手机付款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时注意到,上周起支付宝钱包标识出现在福州的金逸影城宝龙店,这意味着,手机付款也进入到了福州影城。据悉,目前福州已有金逸、万达影城(仓山店、台江店)三家影城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

金逸影城宝龙店市场经理林立毅告诉记者,当下,消费者可以实现手机在线选座、购票、支付,线下自助机声波取票等服务。

根据记者现场体验,商家力推的“声波购票”不需要带现金或银行卡,只要有一台装有支付宝钱包的智能手机就能实现操作。在电影院的自助售票机上选好电影票,打开支付宝钱包的“当面付”功能,将手机话筒对准指定区域感应一下,就可以购票、取票观影。据悉,当前国内仅有少数可以同时提供线上、线下移动购票服务的电影院。

林立毅介绍说,声波购票过程只要几秒,而且手机不需上网在线,无网络环境下也能操作付款。而此前,对于看电影的用户而言,最麻烦的莫过于在柜台前排队购票。而为了推动更多人尝试这种新方式购票,上线第一个月内可享正价5折,同时满30元减10元的优惠。

据了解,福州部分的士、服装专卖店已可用手机支付宝钱包实现购买功能。另外,福州的餐饮领域也正跟进。一款支持消费者自助点菜、点外卖、自助下单和支付的应用“淘点点”已开通,首批上线的20城中就有福州、厦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