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宣称降价 珠宝商却难报原价
榕百货圣诞促销“没看头”
榕影院尝鲜手机付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百货圣诞促销“没看头”
照搬过往做法,圣诞装饰花费普遍缩了50%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线上看双11,线下看圣诞。今晚将迎来圣诞平安夜。记者注意到,福州百货促销方案照搬了过往。多家主流百货、购物中心的中高层则对记者坦陈:“普遍没看头。”包括宝龙城市广场、五四北泰禾广场在内等,岁末大促不再专注平安夜,而是关注在跨年大促上。

最大亮点是餐饮打5折

“普遍没看头。”一家主流百货的中层如是评价福州今年百货、购物中心的圣诞促销。

采访中,记者获悉,万达百货仓山店打出的是“拉斯维加斯疯狂平安夜”——36小时不打烊,拉斯维加斯嘉年华贯穿整个通宵营业。而根据记者了解,该百货已不止“玩”过一次拉斯维加斯嘉年华。多数百货跟往年一致,表示将视平安夜的客流情况适当延长营业时间,最早的也要到晚11点。东百东街店、苏宁广场等则要延至晚12点。

根据记者从业内了解,今年唯一的亮点是餐饮娱乐等消费也加入进来。苏宁广场不少快时尚品牌的流行服饰都打5折至7折,餐饮在晚9点后很多则打5折,还有免费洗车服务;仓山万达广场在平安夜晚9点前招牌菜5折,晚10点则全场5折,而且还可免费停车,该广场还开通了5条免费巴士线路来抢夺客源。

寄希望于跨年大促

或许是受到经济大环境弱复苏的制约,福州的主流大商家今年花在圣诞装饰上的真金白银普遍缩水,且缩水幅度普遍达到了50%。还有的商家甚至对记者羞提花费,一再表示,“今年没花多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福州的岁末大促渐有从圣诞平安夜平移向跨年的趋势。宝龙城市广场负责人就对记者表示,今年企业并未把重心放在圣诞上,而是改到了跨年上,“线上有11·11,宝龙今年想营造宝龙自己的12·31,届时会有大促,并有新年跨年倒计时。”

无独有偶,12月31日,五四北泰禾广场宣称将举办城内最大的跨年假面派对,号召全城潮人齐聚泰禾万人倒数,并号称“场内、步行街餐饮2:00前绝不打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