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宿舍楼泥浆涌入 淹了过道
小巷漏水淹路面
凿穿楼道墙 店铺开“后门”
应对通道积水 福州屏山苑拟增排水口
火速报料并拍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对通道积水 福州屏山苑拟增排水口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本报讯 上周,福州接连下雨,鼓楼区屏山苑楼前的小路积水百米长,淹了停车场,200多户居民只能蹚水进出。昨日,相关施工单位——福州市鼓楼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小区积水只在大雨天才会发生,而附近有大型工地,还有已拆迁完的房屋,所以初步推测,可能是大雨将周边的泥浆、砖块、垃圾等冲到了排水口,阻挡了排水流速,工程队打算这两天再打开排水口的沟盖进行查看。同时,将根据现场具体情况,拟增设排水口,以增大排水量。

【红榜】福州武警医院对面 摔伤市民的井盖已被修复

1.问题编号1212064:福州二环北路武警医院对面,非机动车道上有两块凹陷的井盖,把骑车路过的市民绊倒、摔伤了。见报次日,凹陷井盖立即被修复。

2.问题编号1312050:福州白马支路与斗池路交叉口附近、屏西路省直机关小区门口,两处被车辆轧爆的水管已修复。

3.问题编号1212060:福州西二环路靠左海公园西门附近,三棵行道树根部被水泥封住,目前水泥已凿掉。

4.问题编号1312054:福州福飞路与北三环路交叉口高架桥下,绿化带上拉起带刺的铁丝网,目前已被拆除。

5.问题编号1312057:福州屏东天桥下人行道,因工程挡板挡住了排水,导致路面积水。接到记者反映后,施工单位立即将挡板移开,路面已不再积水。

6.问题编号1312052:福州北环西路长冠城公交车站,公交站牌框架被撞歪,已由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修复。

7.问题编号1212062:福州金山大桥引桥南北两侧,石墩、护栏被撞歪,见报当天被扶正、修好。

8.问题编号1212073:福州福飞路米罗街公交车站后,绿化带内有不少垃圾,已被五凤街道环卫所清理干净。

【黄榜】福州金科名门小区 脱落的瓷砖本周将修复

1.问题编号1212075:上周,福州仓山金科名门小区,3号楼4层、14层电梯口的瓷砖大面积脱落。接到记者反映后,小区物业及时清理了碎瓷砖,同时购买了新的瓷砖,本周内就会修复墙面。

2.问题编号1212077:福州西环中路的荷泽垃圾转运站外,有一片绿地堆满了垃圾以及一些垃圾箱、垃圾车,压坏了绿地上的草木。台江区环卫处的工作人员说,绿地上的垃圾是有人偷倒的,接到记者反映后,次日他们就派人清理了。

3.问题编号1212079:福州三环路辅道靠园中村口附近,内河河道上有一处护栏缺失近十米。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将定做新的护栏。

4.问题编号1212065:福州北环西路金泉公寓附近,绿化带的护沿石被撬开,却不见工人施工,随意摆放的护沿石已绊倒多位路人。见报后,福州市园林局已运来新石条,现场施工人员表示,将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本月完工。

5.问题编号1312053:福州晋安区西园路因两侧工地施工,路面被大型工程车反复碾压,多处塌陷,导致一下雨路面就严重积水。因工地周边还需长时间施工,路面暂时无法修复,工地先用沙石将路坑填平,暂时方便居民出行。

6.问题编号1212070:近一个月来,福州晋安区山北路的人行道堆满了建筑垃圾,霸占大半过道,而一墙之隔的就是居住主题小金星幼儿园,影响小孩进出安全。幼儿园的门卫说,最近学校正在装修食堂,建筑垃圾无处堆放,只得暂时堆在墙外,目前工人正抓紧施工,完工后会及时清理垃圾。

【黑榜】福州晋安区山北路 沿街百米围挡还未拆除

1.问题编号1212069:多年来,福州晋安区山北路沿街100多米的路面被铁皮圈占,有人在此出售砖块、水泥、沙石等。昨日,记者联系了居住主题公园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这块空地长了很多杂草,还堆了些垃圾,为了美观,有关部门才建了围挡,近期可能被卖建材的人用作仓库,接到记者反映后,他们会尽快向开发商反映,处理好这块地。居住主题公园社区陈书记也表示,这块地荒废多年,社区会从中协调此事。

2.问题编号1312058:福州鼓楼区江厝路人行道上有10多个窨井盖高出路面一大截,经常有路人被绊倒。福州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查看后表示,这些井盖属于米罗时代小区,应由小区自行解决。小区物业处表示,将把情况向小区的地产公司反映。

3.问题编号1212066:福州浦上大道一处绿化带因经常被人踩踏,导致草地秃了,还被踩出一条半米宽的小路。接到记者反映后,福州市园林局表示将尽快前去查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