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军研发无人机 没有计划到大陆上空侦察
称只有几万元 绑匪听后笑了
台涉贪法官拥3妻 拥3亿资产却入不敷出
台最贪女检察官 操守竟评A完美如“楷模”
为赢万元奖金 男子半年甩了42.5公斤
蔡同荣中风 面积太大出血不止
国民党党史馆 明年为游客盖纪念章
台公布海岸调查报告 桃园新竹污染最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安薇大哥曝光与绑匪谈赎金过程
称只有几万元 绑匪听后笑了
张安薇被掳36天后顺利被救出。她大哥张大公事后回忆,“被绑是悲剧,获释则颇戏剧化。”张大公说,在与绑匪谈判过程中,他一度说只有3万元比索(约2.1万元新台币),绑匪听后都笑了。
余靖:很高兴将张安薇带回台湾
 

N海潮

营救 马英九外甥 震慑住绑匪

张大公在事发之后,通过个人关系,找来马英九外甥、过去曾在美国特种部队当军官的余靖帮忙。而余靖曾在2006年担任指挥官亲自围剿阿布沙耶夫恐怖组织。后来双方签署停战协议,阿布沙耶夫苟延残喘,因此欠了余靖不少人情。

张大公提到,余靖只身前往绑匪据点交涉,他除了解地形外,也提供许多营救战术并居中协调和绑匪谈判。据了解,余靖通过菲律宾友人,派代表直接和绑匪首领接触。菲律宾友人见了阿布沙耶夫首领,直接说:“我是余靖的代表!”对方获知余靖出面参与救人,觉得应该还余靖的人情。

而张安薇的大姐张安琪和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在高中是死党,余靖和张安琪的女儿也熟识,两家算是世交。张大公提到要特别感谢余靖,要是没有他,这件事最后不会以喜剧收场。

通话 交谈过程中 夹杂上海话

张大公提到,自己和妹妹电话联系时,尽管绑匪要求用英文交谈,但因对方并非全懂英文,和妹妹交谈过程中会夹杂几句普通话和上海话,以方便掌握妹妹所在位置和安全与否。

张大公还要妹妹在绑匪前面装病装可怜博取同情,通过心理战让对方卸下心防,终于让张安薇在被掳36天后成功获释。

一度外传绑匪开价1亿元新台币,最后降为750万元新台币左右,张大公表示自己没这么多钱,还和他们讨价还价,一度还跟绑匪说:“我只有3万元比索,他们听到全部都在笑。”

但张大公对于赎金不愿说明,他强调这是为避免绑匪效仿,担心台湾民众被当肥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